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心量與“方以類聚,物以群分”


時間:2017/2/28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你們求的時候胸懷要大一點,不要求個孩子“給我以後不愁吃、不愁穿”,這個心量不要太小。

這個心量一小,求到的都不是很理想的。心量小去求,就求到心量小的子孫,是吧?“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嘛。

我們看師長一生改造命運,他是給人算命,命中沒有財富、沒有壽命。真的沒有財富,那個時候去跟幾位老師學習,連買東西供養老師的能力都沒有,而且壽命只有四十五歲。結果因為以天下為己任的胸懷,感得當時候三個台灣最有學問的老師教他,“從心而覓”,這整個命運就改過來,而且自己的智慧影響到全世界。所以只要是為一切人、為眾生都能求得到。

我們看師長為了天下的安定,老人家了解到宗教徒有幾十億,宗教跟宗教和睦相處非常重要,老人家以自己的德行在新加坡感動九大宗教,團結起來像一家人。

而且印尼的大學還頒給師長“榮譽教授”的這一個榮耀。

可見得人無私無我的時候,不同種族、不同宗教都能感通。

所以“從心而覓,感無不通”。甚至於感通到什麼程度?把我們老祖宗教誨的“五倫八德”站在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介紹給一百九十二個國家。所以只要用真心去求都求得到。

【了凡四訓學習分享(二次分享)第四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