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念阿彌陀佛名號,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真的冥冥當中保佑你


時間:2017/2/28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十方一切諸佛沒有不念阿彌陀佛的、沒有不講“淨土三經”的。佛只要出來講經,這個“淨土三經”是必說的,佛佛道同。其他的經一切諸佛有說,也有不說的、未必說,“淨土三經”必說,幫助阿彌陀佛接引十方有緣眾生,所以“十方諸佛護念”。

真正念佛求生淨土就得諸佛菩薩護念,世間人有多少人求佛菩薩、求神、求仙,保佑自己、保佑自己家親眷屬、保佑自己生命財產?多少上廟燒香為什麼?就為這個。他沒想到,還有一等人沒想這個,專想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希望阿彌陀佛來接引他,這個念頭感得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護念。我們要記住,真的不是假的。不必念那些佛名,只要念“阿彌陀佛”名號就行了,十方三世都聽到了,諸佛菩薩真的冥冥當中保佑你,你自己能念,又能勸別人念,這個功德多大,無法想像。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99集 2016年1月6日 講於 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