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會放開胸懷,學習大海


時間:2017/3/1 作者:佛光加持

打開自己的胸懷,讓自己的心釋放出菩薩慈悲的能量,家庭會美滿,社會會和諧,世界就會和平。把自己的心放開,接受美好的人間事物和人,忘記悲傷和痛苦的事情,將擁有這個世界。

學會放開胸懷,學習大海,這麼的寬廣、海納百川,永遠處在最低處,我們要活在希望當中,不要活在失望當中,過去的就是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就是當下,金剛經說「過去不可得,未來不可得,現在不可得」。

學佛讓一個人學會約束自己,學會懂得尊重真理、敬重佛法,可以讓社會充滿愛,讓人間享受人間的天堂之愛。

佛陀曾經講過,追求是一種精神,勇於捨去是一種境界。我們要放下心中的執著,懂得怎樣愛護自己的心胸,讓自己的捨去比追求顯得更偉大。這個世界上能舍之人的心胸是最坦蕩、最偉大的。當你捨去了不好的習慣,你會無比快樂;當你捨去你的愛,布施給世界上所有的眾生,你將得到精神的超越,得到心靈真正的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