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師父不是“唐僧肉”


時間:2017/3/1 作者:如是

我們來學佛,不是來學貪的。現在有很多香客都跑到佛門來求,求股票漲,求高升。有的來寺院求師父加持,就好像貪念“最好師父是唐僧肉,分我吃一口,聽說吃了就長生不老了”。

師父為什麼會有加持?因為師父不抽菸、不喝酒、不吸毒、不吃肉、不吃蔥韭大蒜,然後思惟、實踐佛法、修行佛法,所以就有加持了。你想要真正地獲得加持,要靠自己修的。師父只不過給你證明,是給你們做模範的,你不能把這個加持當肉給吃了,吃了不就沒了嗎?

師父修成的是樣品、非賣品,你想要可以定做。怎么定做?自己也戒惡修善,師父講的道理要去聽、去領悟,師父所教導的方法要去實踐,自己好好地去聞、去思、去修。

學佛要知道,師父是教導你真理的人,對你來說是帶你覺悟的關係,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關係。真正地親近師父,就是聽聞佛法去思惟,不僅思惟還要去實踐。師父存在的價值就是帶領大家明白每個人都有佛性,帶領大家找到自己的無量光無量壽。生命有漏即苦,我們要用這個生命來追求無漏的佛性,這才是我們學佛的目的。

修行是你自己的事情,任何人不能替代。輪迴這場戲的導演就是“我”,把“我”破掉,戲就散了。我們的佛性無內無外、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一直就在那裡,但被“我”的這個殼子罩住了。我們認為我就是“人”,是六道輪迴中一份子,其實這個“人”只是你佛性的監獄。

這個監獄是你自己建的,別人拆不掉,你必須要自己去解除這個我執的監獄,才能獲得自由和解脫。

佛陀智慧的眼睛,帶領你戳穿一個個生命的幻象,告訴你生命的真相。了解生命真相之後,慢慢地你自己就會願意把這個虛偽的、裝甲車一樣的輪迴的殼子拋棄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