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能清除體味,養出清新體香


時間:2017/3/1 作者:善光

曾經有人說笑:我們的飲食生活越來越好,而我們的身上也越來越臭了。

這是事實,尤其夏天你在非常擁擠的公共汽車裡,就可以聞到中年紳士們身上的維他命劑氣味,青年男女腋下的惡臭,特別有狐臭的中年女性,再擦上想掩蓋臭味的香水,散發出來的那種說不出的氣味、更使人聞得頭昏。

天氣一熱的時候,我們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頭,總會不可避免地跟各種各樣的人接觸到,同時也不能避免地會問到別人身上散發的體味……這時候,你會訝異地問:體味?!

是的,就是體味,難道你沒有發現,現在每個人專屬的味道越來越明顯了嗎,更何況還有漫天的香水味亂竄,更是讓人防不勝防。

本來香水這個玩意兒,是盛行肉食主義的西洋人發明的,跟西洋人一起生活過的人,都曉得他們身上有股強烈的體臭,所以西洋人不得不用香水來掩蓋身上的怪味。

這是由於過去東方人的副食偏重於蔬菜,所以我們身上沒有需要消去的不良體臭。

雖然我們並不贊成過去那種限於經濟能力的不符營養理想的素食,但是像西洋人那樣肉食過多,也有產生不良體臭的煩惱。

現在我們國民生活普遍提高,大家拚命講營養,學西洋人吃肉過多,以致身上也有了怪味,尤其是青少年男女腋下散發出的強烈臭味,實在叫人掩鼻都來不及。

人的不良體臭中,最成問題的就是腋下發出的臭味,而這種腋臭,是由於腋下的汗腺所分泌出來的帶有惡臭的汗而來,而腋下的汗之所以帶惡臭,又和食物有關。

到底飲食有怎樣的力量,竟能改變我們的生活和身體。如果想要當一個優雅的女人,消除身上的異味是必要的,它不僅影響我們的形象,也會給生活帶來各種各樣的困擾。怎樣通過改變飲食來改變體味,就是我們下面要說的內容。

假如我們偏重於肉食,而使血液變成了酸性,則在血液里所產生的有害的酸性物質,便有大部份從汗里分泌出來,特別是從腋下的汗腺分泌出來的最多,這些酸性物質都是奇臭的,所以腋下便散發惡臭。

素食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糖、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它們對推遲衰老,預防老年性疾病的發生,增進身體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蔬菜、水果為鹼性食物。

人們通常攝入酸性食物較多,易引起體內酸鹼平衡失調,有損健康。素食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多吃素食,方能延年益壽。

所以腋下的汗腺能把人體內新陳代謝的結果,最忠實的反映出來。從腋下散發臭味,可以曉得體內血液中是有害的酸性物質多,即是血液的質是不良的。

但是假如我們改為素食,使血液變為微鹼性,便能將這些有害的酸性物質在血內予以中和,最後雖也同樣的排泄到體外來,但卻不會有難聞的氣味,所以素食的人不會有難聞的體臭。

通過吃素來改變體味是完全可行的事情,但是吃素的話又要注意些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食素的基本知識是哪些。

素食的好處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調節身體,並且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

1.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

2.素食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

3.素食可以減少癌症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4.素食可以減少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

5.素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

6.素食是減肥良藥。

看了這麼多關於素食的知識,你是否有點心動了呢?如果有體味,如果想美容,那就不要再猶豫了,行動起來食素主意就要從現在開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