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家庭搞不好,要成佛太難了


時間:2017/3/1 作者:清心

有道友說,要提高自己的修養,增強家庭的幸福感,就要學習傳統文化,可是傳統文化里有許多觀念跟現在的提法都不一樣,比如現在提倡男女平等,可傳統文化里講的是三從四德,女人在家連主都做不了,哪裡有幸福可言?

諸位道友如果讀過《法華經》就知道,佛說女人是五漏之體,其中有一條就講女人在家庭不能做主。這不是對女人歧視,也不是壓迫,你換個角度去看問題,在當下,如果女人在家庭做主,只能證明你老公是窩囊廢,你才說了算。你老公要不是窩囊廢,你不能做主。

現在社會跟以前不一樣了,三從四德對不對?所以諸位道友,你要做主,還是希望你老公做主?最好還是老公做主。證明你老公是個大男人,大丈夫是個爺們,是個了不起的男人。如果你說的算,讓老公總擦地板,做飯菜的,你這個老公夠窩囊廢,你都瞧不起你老公,社會上哪幾個人瞧得起你老公?你的老公在社會上站不起來,你的家庭有多大的幸福?不可能。就這麼簡單。

希望道場女眾道友,放下自己的女人觀念,幫老公相夫教子,不是道場對男人和女人不平,要懂得一個道理,男為天女為地,天地永遠是和合。男為陽,女為陰,陰陽是和合。男為外,女為內,內外是和合。男為高,女為低,高低才能產生平等,才能說明平等。世俗還有一句不太究竟的話,四十男人一朵花,四十女人豆腐渣,這是從生理的角度講的,其實從側面講明一個道理,四十歲的女人就是花開花謝,四十歲的男人,剛好壯年,正要發揮事業的時候,也是為一個家庭發揮最大貢獻的時候。

當然話要說回來,今天很多男人沒有做好男人的本位工作,女人也沒有做好女人的本分工作,才有種種的家庭煩惱,才有離婚的事情不斷增加發生。說一句好聽的話,叫男人女人。說句不好聽的話,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都是窩囊廢。這是得罪人的話,但實際也就這樣。男人有錢到處亂花,女人看到這樣,開始欲望也來了,煩惱也來了,搞到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家庭的不和諧,是家庭失敗的開始,所以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最後社會也不和諧。

諸位道友,這個家庭要搞不好,你要成佛太難了。怎麼辦?自己覺悟吧,自己去認定,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希望道友看得清楚一點,女人很累,男人也不容易。反正來到這個世間本來就很累的,就這麼簡單。希望大家認識家庭,認識這個世間,但自塵中了自心,來成佛做祖,真正成佛了,才能離苦得樂,這個就是學習《地藏經》的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