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種人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他決定得生


時間:2017/3/2 作者:慧芝

我們今天細心來觀察這個問題,我們有沒有善根?有善根;有沒有福德、因緣?都具足。但是,雖然具足,它不圓滿,都是少分。而《彌陀經》上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我們今天是少善根、少福德、少因緣,統統都有,不足。為什麼說少善根?我們現在有懷疑。為什麼知道有懷疑?沒有真乾。不懷疑的人肯定真乾,像海賢老法師他們這些人,他真乾!一句阿彌陀佛日夜都不休息,都念在嘴裡,睡覺睡著了可能不念,一醒過來他第一句話肯定是阿彌陀佛,為什麼?他養成習慣了。無論幹什麼,決定不妨礙念阿彌陀佛。處事待人接物不離一句阿彌陀佛,這種人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所以他決定得生。我們成天是妄念太多、廢話太多,我們的時間統統糟蹋掉了,不念佛就造業,而且造的未必是善業,這個痲煩大。

所以我勸人,現在人業障最厲害的是什麼?手機,手機帶在身上是最大的業障,這個東西不是好東西,應當把它丟掉,把它拋棄掉,沒有手機照樣過日子,日子過得好,心地清淨。不看報紙,不看電視,所有一切雜書都不看,甚至於連佛經都不看,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上上根人。於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懷疑,為什麼?世出世間一切法就是一法,這一法是什麼?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一句阿彌陀佛全包了,你還分別它幹什麼?不要分別,不要執著,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離一切惡,修一切善。這一切善是了不起的一切善,為什麼?是一切佛法,一切經教,一切諸佛德號,一切諸佛智慧功德,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當中。誰知道?海賢老和尚知道,海慶老和尚知道。不念不知道,念了就知道。賢老和尚的光碟天天看,不斷的看,看上一千遍,每一天念一萬聲佛號,我相信一年,你對於淨土宗就真的接受了。真的不懷疑,真幹了,那就恭喜你,你決定得生淨土。這一千遍是無量功德!真有其人,真有其事,這人就在我們眼前,機會要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