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唐太宗為什麼能離開地獄?


時間:2017/3/3 作者:懺悔改過

唐太宗,我在澳洲,他來附體來感恩。我們在欣賞這個樣本書,寄到澳洲來,就是我們同修當中有個女孩子突然跪在地下,自稱「我是李世民,我來感恩的」。我就跟他說:唐太宗請坐。他不敢坐,一直跪在地下。我跟他說:我們對你沒有做什麼恩德,也沒有做佛事超度你,甚至於連一個牌位也沒供,你感恩這個話怎么說法?他說到《群書治要》。我明白了,他能夠離開無間地獄,就靠我們印一萬套《群書治要》,他這個功德離開無間地獄。告訴我這個書能救中國,這個我懂,我找了三年就是為了救中國;他說能救全世界,這個我沒想到,我沒想到能救全世界。他這一提醒,那我這工作要加重了,不但要印中文本,我還要印外國文字本,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讀到這部書。現在我們把它翻成外國文,現在有八種文字,在歐洲的有英文本、法文本、德文本、西班牙文、俄羅斯文,有這么多種;在東方有日本文、有韓國文、有馬來文,印尼的是用馬來文。所以總共有八種文字,再加上中文本。

節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四二O集)2017/1/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