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人成佛必須先轉成男身這是真的嗎?


時間:2017/3/3 作者:君合

女人成佛必須先轉成男身這是真的嗎?

編者按:佛門中有這樣的說法,女人成佛必須先轉男身才能成就佛道,女同學們對此很困惑,這種說法,不是與眾生皆可成佛相矛盾嗎?2017年2月22日下午,貴州惠水九龍山九龍寺住持崇慈法師做客鳳凰佛教《師父來了》,對此問題開示如下:

女人可以直接成佛,《妙法蓮華經》已經示現給我們看了,妙法蓮華經上記述,龍女才八歲,一個小孩子,當著無量無邊的天龍八部、國王大臣,還有出家在家的佛弟子,就在法會上示現成佛。這個在佛門叫做頓悟成佛。

什麼叫頓悟呢?打一個比喻,我們裁紙,一張一張的裁,這叫漸,漸漸的漸漸的,就叫漸修漸悟,然後把一萬張紙摞起來,用很厲害的裁紙刀咔一刀裁下來,這叫頓。其實頓和漸是相通的,首先這一刀裁下來,他也有漸的過程,從第一張到最後一張,一萬張,一刀就裁了。頓中也是有漸的。其次,你要達到一刀裁一萬張紙,首先要有這樣的力量,也就是說,你要具備裁下一萬張紙的力量,這個力量不能別人給你,只能自己具備。所以,龍女成佛,她示現的就是一下子裁一萬張紙,這就是說,她的功德、她的智慧、她的慈悲修為,方方面面具備裁一萬張紙的能力了,所以她就成佛了。

佛就是圓滿智慧者,就是我們佛經裡面講的,皈依佛,兩足尊。就是福報和智慧都已經圓滿具足,沒有一絲毫的缺陷,這樣的人,稱之為佛。我們沒有具備那個力量,沒有具備那個修為,那是怎麼樣羨慕也沒有辦法的,只能去修啊!慢慢修慢慢修,積功德就像攢錢一樣,就要不斷的努力。這個不能靠別人給你,別人傳授給我們知識可以,我們可以借錢,但借不了智慧,智慧沒法借,福報也沒法借,這個要自己修。所以成佛就是這樣子。

我們在生活當中,不管你信不信仰佛法,不管你對佛教了解多少,有一點我們是相通的,我們都需要智慧,我們都需要覺悟。因為你沒有智慧,你就一定迷糊,如果你不覺悟,你一定被人家騙。別人不騙你,你就自己騙自己,這被騙的前提就是因為你不覺悟,沒有智慧。

女人男人都一樣,都要加強修為。不要過高的估計自己,我是個男性,我一定比女性強,龍女成佛的故事告訴我們,其實你還是不行的,你不行就要承認自己不行。她八歲就成佛了,我們現在八十歲還沒有成佛。就是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