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全家人河邊放生完畢,身後忽然驚現地藏王菩薩!


時間:2017/3/3 作者:如是

2017年2月5日 天氣晴

我父親一直不信佛,但出於對我的寵愛和尊重,對佛菩薩有所禮敬,但他心底是不信的,認為那是封建迷信的思想,也因為不信因果善惡早些年做出過不少貪嗔痴的事情,愛上網看雜七雜八東西的壞毛病也一直沒改。

我這兩年讓他抄過《僧伽吒經》,一年了還沒抄完一本。我在北京上學,見父親實在剛強難化,在家庭微信群里天天轉發佛法因果的文章,但父親也不看。後來我乾脆用史料考證,把金剛經感應錄結合歷史真實事件,每天查閱歷史文獻,講十個真實發生過的歷史事件,他才勉強對佛法半信半疑。

快放寒假了,我天天督促父親抄經,後來乾脆揚言,若寒假前他不抄完那本經書,我就不回家了,寒假在北京找個廟替父母修,父親才認真起來,每天應付差事地抄好幾頁。結果抄了不到幾天,業障大爆發,他自己難受得不行說不抄了。同時,那個存儲了不少不良信息的手機莫名其妙出了故障,上面的內容全部自己消失掉。父親不懂道理,說是因為抄經才導致身體不好,我沒法勸他,我知道這是經書的威力。早些時候我抄經,電子設備的時間全部倒流,那次經歷讓我知曉了前世因果,我曉得這次他的手機設備出故障並非純粹巧合。

過了年,我又帶著全家人去黃河邊放生。姐姐和父親在家裡學佛稍微功夫差一些,業障也深重。大家高高興興出了門,我和媽媽坐在車上,姐姐開著車門在整理小孩的座椅。前方忽然有個三輪車來了,父親提醒了姐姐,姐姐也關了一個車門,此時,那個三輪車過去,不偏不倚、時機也是拿捏得「恰到好處」就把我們車門給蹭了。那個三輪車主違反了交通法規想要逃跑,姐姐怒了,父親也怒了,他倆下車跟那兩人吵起來了。我和媽媽坐在車上,面面相覷,我倆卻一絲情緒波動也無,這時我下意識地說:冤親債主在障礙他們。

父親大度,見那人也是窮人,沒有跟他們計較,只是生氣地跟他們講了道理,就放他們走了。然後兩人不高興地回到車上,好在父親和姐姐順利地通過了這一關考驗。我說,你們現在回想剛才的事情,是不是陰差陽錯,不偏不倚,時機剛剛好?是不是實則沒有多大損失但卻引起了你們的嗔恨心?你們當時心裏面是不是生起了不想參與這次放生的念頭?父親和姐姐聽了,忽然警醒——父親說,剛才差點就不想來了,但不想掃我的興才勉強壓下脾氣;姐姐說,她的念頭輕微些,但確實有一瞬間埋怨到,這誰挑的時間,怎麼就這麼倒霉!路上我跟他們講了放生功德很大,驚動鬼神,一開始修行會出現種種冤親債主障礙修行的情況,也講了我自己放生之初種種障礙現前的例子,他們才慢慢理解其中的道理。但我其實心底也有疑惑,走之前我是跟佛菩薩拜過香的,我祈求菩薩加持此次家人放生順利圓滿,佛菩薩難道沒有來護持我們嗎?

車準備開到黃河邊放生,一開始打算去港口那個地方,後來車走到岔路口,父親一轉念,說去三河口。走到了三河口見人多,我們又一轉念,去靠近渭河的地方。過了河口,看著窗外千里黃河,我說要不再往前走找個能轉彎的地方下河,車速很快,然後父親又說再往前走車都開到西安去了,然後我們隨便在一個地方就下了車。

我跑得快,沿著荒野下到河邊上,走到東方河堤有點高,最近的地方都是泥巴,魚如果倒下去要全掉在泥里了,這地方不行。父親當時在我西邊百米處,我又折返回去,走到父親身邊,看了半天覺得可以,此時姐姐和媽媽都從上面直接下到這裡了。我分發了放生儀軌,帶領家人念佛菩薩名號及經咒,因為有小孩,其間我轉身了好幾次,儀軌念完後,我把儀軌放在包里,此時又轉身一次。放生且回向完畢後,我們高興地準備回家。我最先回向完,轉身走了兩步,忽然看到面前的草叢裡,聳立著一尊高達1米的地藏王菩薩石碑塑像,我驚呼道: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母親第二個發現,下來是姐姐,再下來是父親都看到了,全家人都來到菩薩塑像面前,我本來只是問訊禮拜,一看我父親當場就跪下了,母親姐姐全都跪下了,我也跪下趕緊磕了三個頭。不過我們當時第一反應都是——這是誰在荒郊野外立了尊地藏王菩薩的塑像呢?不偏不倚恰好讓我們給趕上了,見者有福呀。我們竟然沒有一個人想到拍照片,禮拜菩薩後就直接離開了黃河邊。

回來後,越想越不對勁。這不對啊!

第一,我們全家人,我下去得最早,還來回兜轉了一圈,父親、母親和姐姐都是直接從路上下到放生的地點,途中必然經過那個塑像所在的位置,為何我們來時,這麼多人,那麼點兒地方,竟沒有一個人看到那麼大的地藏王菩薩塑像?何況我為了領誦儀軌,中途還轉身了好幾次,都沒有看見身後那麼大一個地藏王菩薩塑像。

第二,黃河千里,汽車一腳油門就是幾十里地,何以我們放生的地點就剛好有個地藏菩薩?

第三,放生前我們沒有一人看見身後的地藏王菩薩,全家放生完後才看見,而且發現地藏王菩薩的順序恰好是按家裡修行的精進程度排列的。

第四,我們都以為是誰在荒郊野外有意放置了這個菩薩塑像,但是仔細想來,那裡既無墳地,也無人煙,是人跡罕至極為荒僻的一個地方,誰何以把菩薩塑像放在這樣一個地方呢?沒有神龕,也沒有供養,因為那是路上隨便停車的一個地方,一個人毛都沒有。

我知曉這定是菩薩示現,接引父親入佛門。我回家後說,沒想到我爸心還誠,我當時還沒反應到跪下磕頭,我爸倒是當時就跪下了。我爸才緩緩說道:「我聽到你說地藏菩薩來了,轉身回頭,看見天上好大一個菩薩,衣服飄揚,視線往下,就感覺那天上的菩薩忽然變成了地上一個大石碑塑像。我當時第一反應是,噢,原來是這個塑像,是這個菩薩!」

一向不信佛的父親從那一刻起對佛法深信不疑。想起這次全家人放生的經過,回過頭來才知道所有事情諸佛菩薩一路都在護持安排,諸佛菩薩一直在看著我們放生呀!父親說:「真想回去看看那個地藏菩薩的塑像還在不在,可惜當時就是隨便停的一個地方,再找也不知道在什麼地方了。」父親還說:「今天天晴,要是出現彩虹,或者天上直接飄過來個光芒萬丈的佛菩薩,他作為一介凡人定是要當場嚇死的。看來佛菩薩度化眾生的方式是善巧的,他們的示現也是非常自然,那個時候,如果變做個僧人也覺得奇怪,我們肯定會拉著僧人不走了,但是就在荒野草叢中變成一個塑像卻沒有一個人感到怪異,第一反應都是誰在此地立了菩薩的形象呢?趕緊禮拜,事後才想到是菩薩的示現」。去年我生日時,和父母去觀音殿,離開後大雨之中出現了彩虹,那個方位和時間恰好只有我們三人看到,父親那時對示現有了一點認識,這一次,倒是比我還想得明白。

寫這篇記錄的時候,我的眼睛是有點濕潤的。父親能入佛門,能信佛法,全賴諸佛菩薩的慈憫護持與辛苦救拔。想來這世間若是沒有諸佛菩薩百千萬億劫來不辭辛苦、一刻不停地救護眾生,我們又該是如何的光景。父親善根缺乏,剛強難化,不信因果,造惡增多,諸佛菩薩也未曾有一刻的捨棄,千方百計地接引父親,令其生信,我又何嘗不感念諸佛菩薩的慈恩攝護!地藏王菩薩感天動地、誓要救拔一切最苦眾生的大悲願力,更是令我身心俱服,五體投地,我感恩諸佛菩薩,也要好好修行,向諸佛菩薩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