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健康


時間:2017/3/3 作者:佛光加持

學會人生最幸福的兩件禮物:學會寬恕別人,你就會得到幸福的源泉;學習掌握人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健康。33歲的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他金庫滿地,要什麼有什麼,還有皇位等著他,最後他失去了生命,而我們今天沒有過多的要求,我們擁有了人生最寶貴的生命。生命是你唯一的財富,很多人用唯一財富換來了無常的物質、錢財、和名譽,最後一切都歸空了。

能夠想通想明白的人,就會快樂,就會擁有健康。學佛的人才能想得通,想得通的人就是佛法講的開悟。

人騎腳踏車,兩腳使勁踩,一小時只能10公里;人開汽車,一踩油門,1小時能跑100公里;人坐高速鐵路,閉上眼睛,1小時跑300公里;人乘飛機,吃著美味,1小時能跑1000公里。學佛也是一樣,你同樣在努力,不一樣的平台、載體或法門,結果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學正法,讓自己脫離煩惱痛苦,能改變自己的人就是一個解脫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