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為什麼事事都好,姻緣沒動靜?


時間:2017/3/3 作者:因園

我現在年紀大了,早到了結婚成家的年齡。我到了這年紀,桃花就沒好好開過一朵;人家介紹的,都是不超過3個月就散了;那些人,要麼我不喜歡而拒絕,要麼對我的態度冷淡(這樣的態度讓我沒法對他產生感情)。有人告訴我,現在這個社會,別人和你交往,你也到了這個年紀,如果你不和別人親熱,別人會認為你沒誠意和別人交往,對你自然就不熱心了。可是,我對沒感情的人,別說親熱了,就是牽手擁抱都做不到,親熱這種事情打死我,我都做不到。(可能這是我一直單著的原因吧)。

學佛後,我反省自己很多,改變自己很多,誦經、讀咒、放生等等,事事都往好的方向發展,姻緣還是沒著落,連個對象也沒有(我現在事事都好,事事都如意,就是姻緣沒著落,我知道我是個福報大的人,擁有的比別人多的多,日子過的也很舒服,只是偶爾想到我的婚姻大事,心理就難受)。對於沒感情的人、不喜歡的人,打死我,我也沒辦法和他親熱。

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我現在苦悶,我應該怎麼辦?是不是我婚姻的福報都轉化到我的學業上(成績不算好,卻走運的考上碩士,成績比我好的都沒考上,撞車了)、事業上、物質上(老爸做生意得到大訂單,老媽低價買的房,房價往上漲了很多)、情親上(家庭和睦、得到的愛很多,是獨生女)、人際上(現在的同事大多喜歡我,和我相處融恰,我生氣的時候也會讓著我)。學佛後,有人說是因為不邪淫才有這些福報的。

希望大家幫我想想辦法,解決這件人生大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