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過去從事殺生行業,請問如何償還過去的殺生命債?


時間:2017/3/4 作者:妙音居士

這很不容易,你想償還,它怎麼接受?但是這個念頭好。真正償還,從今之後素食。在家同修最好全家吃素,常常放生,用這個來贖罪。我自從讀《了凡四訓》之後,我就想到我在少年的時候喜歡打獵,幾乎每天都殺生,感覺到罪業非常深重。所以我一接觸到佛教不到半年,我就吃長素,為什麼?殺業太重。殺業重的人晚上作惡夢,這個我的經驗很多。大概到二十年之後,惡夢就沒有了,這麼長的時間。所以我學佛,以後有些供養的,最初供養都不多,我這些供養拿去放生,拿去布施醫藥、印經,我就做這三樁事情。放生就是贖罪。看到生病的人很苦,沒有醫藥費,我們多多少少送一點,都是送給醫院,跟醫院講幫助那些苦難、貧窮的人,幫助他們做醫藥費用。再就是印經。

以後收入多,多的時候我就學印光法師,以印經為主,大量的流通佛經、善書。以後我們利用高科技,這是我們很早很早就想到,在台灣我們有個佛教視聽圖書館,我們沒有做寺院庵堂,就開始錄相、錄音。這幾年有了這個衛星,它才有東西播放。我是問他們,現在累積的東西可以用的有多少?他們概略算一算,大概有一萬五千個小時,這才有這麼多的內容。否則的話,建電視台,現在有錢建不困難,你沒有東西去播!所以是有這麼多的東西。這就是早年都想到,現在產生了很大的效果。因為文字宣傳總比不上光碟,光碟人家拿去看的多,而且現在光碟比書本便宜又方便,所以這個流通量就大。那我們是一生沒有著作權,所以這個流通量就更大。哪些人去做我們都不知道,在國內、在外國都是一樣,我們是沒有著作權的。

文摘恭錄《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三)(共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