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煩惱習氣(一)


時間:2017/3/4 作者:廣智

任何一種煩惱都會使人趨入邪惡岐途、偏離正道,造成無始以來輪迴受苦。現實中,為了同自己所謂的仇敵爭鬥,寸步不讓,那為什麼不能同自己的煩惱做鬥爭呢?

有的人即使也進了佛門,也精進修學,但因其罪業深重,自相續不生功德,又不懺悔自己所造的惡業,反而對上師三寶生起邪見,轉入邪道,被他人利用控制,繼續造惡,只能陷入重重煩惱。

真正學佛的人隨喜別人。世間的人才會爭風吃醋、斗高說低,真正學佛的人從來不會自贊謗他的,真正學佛的人不會去誹謗別人。學佛人是為了去除自己的煩惱、他人的煩惱,沒有必要給別人帶來煩惱,也不必要自己煩惱。

即使住在風景優美的地方,而內心被是非、煩惱、別人的閒言閒語捆住,就是關在牢獄,無法幸福。

有的人今天看這個不順眼,明天看那個不順眼,不是別人犯了多大的錯誤,有多大的缺點,而是自己心胸不夠,目光短淺,都是自己的煩惱所至,與外界無關。其實,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只有用心明白了這個道理,才會知道如何面對身邊的人和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