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釋迦牟尼佛出家日!祈願眾生離苦得樂,究竟圓滿,佛日增輝!


時間:2017/3/5 作者:妙音居士

南無皈依如來。世尊。應供。正遍知。正等覺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等賢劫千佛父母眷屬。 ( 念誦一遍與諸佛智慧無二無別。亦與念頌八萬四千法門功德等同。 )

【溫馨提示】:

◆3月5日(農曆二月初八)藏曆神變月第七天,恭迎釋迦牟尼佛出家日。任何釋迦牟尼佛,原名喬達摩·悉達多,迦毗羅衛國太子.求離苦之道出家,後成就“無上正等正覺”。

◆佛陀因材施教,點化迷萌,救度無量數人脫離苦難,感化無量數人求皈受戒。無量的眾生因佛陀的慈悲智慧平等普化的教誨而棄惡修善,懺悔罪業,發菩提心,奉法修行。

◆對於佛教修行者來說,上述殊勝日是清淨業障積累福德智慧資糧的絕佳時機。在這些佛陀特別的紀念日內放生,修法,聞法,吃素,禪修,八關齋戒,供燈,拜佛,施食,做任何善法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請大家多做善事,吃素念經、戒殺放生,功德無量!

【釋迦摩尼佛心咒】

嗡 牟尼牟尼 瑪哈牟尼 耶索哈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一切佛法之總持者,也為一切佛法之根本傳承者,是故本師釋迦牟尼佛即娑婆世界一切眾生之根本上師。無論修任何部主本尊之法。

持釋尊心咒者即得釋尊加被令修習諸教法者急速增進成就。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可清淨俱胝八萬劫當中所造的一切業障等,具無量功德利益,此乃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

頂禮供養皈依出有壞善逝應供正等覺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界眾生,舉心動念莫不在造業,無始以來的無明,若非有大智大慧,不能照破。唯有十方佛陀徹悟宇宙真理以佛法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破除無明,引導我們逐漸恢復自性大光明,為眾人無私付出,效仿佛菩薩的恭敬心感恩心謙虛心慈悲心,發為利益一切眾生故而修行成就的菩提心,就是點燃自己的心燈。

◇至誠祈願正法久住,佛陀正法光明遍照寰宇,普度萬源,至誠祈願我們的偉大祖國日益強大、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至誠祈願各個國家能夠人人向善,人心和諧,祈願世界和平,宇宙祥和無濁障。

◇由釋迦牟尼佛向五比丘初轉法輪開始,才開演了一條甚深廣大的解脫修行之道。佛陀的法脈如江河延流至今,終將匯入無盡的智悲功德海。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讓我們憶念佛陀,感恩佛陀,常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附釋迦牟尼佛心咒:嗡牟尼牟尼瑪哈牟尼耶索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