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高考作弊


時間:2017/3/5 作者:ln

末學懺悔上高中的時候為了能考上本科大學而高考作弊的事。末學當時愚痴,不懂佛法、不明因果。以為通過考試作弊就可以考上好大學,就可以有一個好前途。現在想想真是愚痴。因為末學並沒有因為考試作弊就考上名牌大學,而因為答案不準只是考上了一所三流大學民辦本科。學費特別昂貴不說,而且由於選的電子商務專業學的東西比較雜,再加上末學懶惰不思上進的習氣,並沒有學到什麼實際的東西,辛苦熬了四年最終只是拿了一個本科畢業證,其他一無所獲。畢業之後找工作也是屢屢碰壁,很難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

同時也懺悔高中會考化學的時候因為屢次考試作弊而沒有通過會考,沒有得到高中畢業證,最終還找朋友幫忙,幫末學替考的事情。

現在想來,如果末學在高考之前再努努力,說不定也能考上本科大學,即使考不上本科,選擇一個好的專科,學好一門一技之長,也比現在強很多啊。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東西就算是搶、偷也是得不到的,即使得到了,其實還是你應得的,但是由於是偷盜的行為,你本來有的福分已經折損了。所以,末學呼籲廣大學子們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實際努力,本著自己的實際水平,光明正大的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千萬不要採取其他不正當的辦法,那樣不僅影響自己的名譽,有損自己的福報,還會讓自己的家人蒙羞,最終自食惡果、自毀前程。末學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沉痛的例子,望廣大學子們警醒。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