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一生佛菩薩照顧,我深信不疑


時間:2017/3/6 作者:王習訓

1章嘉大師對我的鼓勵,告訴我:你的一生佛菩薩照顧,我深信不疑,無論遇到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想到老師的教誨,佛菩薩的安排,所以要用忍辱來度過,不但忍辱,而且用感恩,感佛之恩,替我安排的,讓我在這個裡頭磨鍊。

2逆境不容易倒,順境很容易倒,逆境的關真正忍耐可以過去,順境很難,這是自己必須要記住的,也是自己一生一定會經歷的。受外面環境干擾就失敗了,要如如不動。

3難信能信,真正能信的人完全看信心,信心懇切到家了,像瑩珂法師,三天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散亂心念佛,這怎麼行?這與淨宗理論、方法不相應。怎麼辦?培養我們的信心,用什麼方法?用讀誦、聽經。

4真信,真聽懂了,哪有做不到的道理!這個話也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的,給我講個什麼問題?佛法確確實實是知難行易。你為什麼不能行?你不知道,沒搞清楚,就是你沒有真正理解,所以知很難。真正知道,行太容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