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心經》,多次避免被逼喝酒


時間:2017/3/6 作者:易鶴龍

我念誦《心經》,多次避免了「腐敗餐」上的酒精傷害……

本人在行政事業單位上班,單位常常組織出去吃「腐敗餐」是常有的事情(實在對不起納稅人了!)。

大家也知道,這樣的餐桌上常常是昂貴的白酒一瓶又一瓶,吃完後不滿足還要划拳,不放倒別人誓不罷休。點的酒,常常是滿足不了他們,還得不斷叫服務員多加幾瓶,甚至白酒沒了上紅酒,紅酒沒了上啤酒。為了討好領導,小的當然得笑臉相迎,陪著喝了,而且要喝得比領導多,領導才高興。結果,一頓下來就像半個死人,實在受夠了,生不如死。

轉機發生在兩個月前。

曾經被喝到吐一整天的我,那時我實在是害怕了,一聽到說晚上有飯局,臉就僵,胃就反。

出發去酒店前,不由自主緊張地背起《心經》來,結果,那一頓我被安排坐到司機桌,沾了司機不喝酒的福氣,我是吃得很放得開,一下來,滴酒不沾。相反,旁邊的桌的人,可是醉眼朦朧了。

開始得益後,我在飯局前,就習慣念誦《心經》一遍。

結果,後來連線幾頓飯局,也都是類似情形,或是有領導提出身體不舒服,不能喝,就不上酒;或是有人提出天氣熱,把白酒換成僅每人一杯冰啤酒;或是上了酒,但不用輪流敬,所以,我故意裝傻不喝。如此種種。

今晚,單位又有藉口出去腐敗了,我在路上偷偷念《心經》。

結果,吃飯時候,烈酒是添了三輪才滿足他們,看到我心都顫抖!我開始一點都不喝,因為服務員沒有給我上酒杯(就我一個人面前沒有,神了!)。打了服務燈,叫添酒杯,但服務員半個小時都不送上來,只忙著顧著上菜。

我心裡暗喜,儘管他們有人在不斷嘀咕,埋怨我不主動敬酒(我才懶得理他們!)。後來,酒杯上來了,我實在是得硬著頭皮倒了一大杯,走向領導桌,準備給十一個大人物每人敬一輪。一看他們已經飯飽菜足,開始狂歡划拳喝酒了,我先是一愣,一個同事就說「等一下你再來吧,正歡著呢!」

我暗笑,走開了。後來,他們是划拳玩遊戲越來越起勁阿,都把世界給遺忘了。

我在這邊飯桌看了很久,看著他們個個都醉得忘記了自己的姓名了,我就拿起自己包,和另外兩個同事輕輕鬆鬆先走了。

感謝《心經》!讓我多次免除酒精毒害!

2013年4月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