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功德利益


時間:2017/3/6 作者:廣智

佛經里有這樣一個公案:舍利弗請問佛陀,兩個人做一個功德,最大的功德是什麼,佛陀回答:一個人講經一個人聽法的話,這個是整個世間法最大的功德。

釋尊在短短數千字的《金剛經》中,曾先後六次講到法布施的無量福德。《金剛經》中說: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以恆河沙等身命布施;初日、中日、後日分以恆河沙等身布施;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布施;以滿無量阿僧祗世界七寶持用布施,不及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的功德。

宗喀巴大師曾經做大禮拜三百六十萬,目的是發大願,替眾生消業。很多人現在磕大頭是為了完成任務,為了鍛鍊身體,為了減肥,哪裡還有什麼功德?

若想在世間有所作為或成為超世間的聖者,就必須長時向人格高尚的善知識學習,耳濡目染,不知不覺中,自己各方面都會向對方靠攏,從而逐漸完善自己的人格,增上修行功德。

將我們的心收回來,一定要守住;其實收回來非常難,從無始以來在輪迴中,我們不斷無量無數次的輪迴,到現在還沒有解脫、還沒有成就,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的心呢,已經在輪迴當中散漫慣了,不斷往外跑,到今天都收不回來;那麼今天我們發願把心收回來,安住在所緣境上,如如不動,當下專注,可是收回來有什麼功德呢?第一個,我們累積資糧非常快;第二個消業非常快;最後順利達到止修圓滿果位。

通過菩提道次第教授的修行 , 具有四種功德:(1) 通達一切聖教無違之理。(2) 能知一切佛語皆為教授。(3) 速疾證知如來甚深密意。(4) 消除一切罪障、業障。

希望大家雙手合十,用真心來念《麥澤瑪》。念一句,虛空法界裡便有一道光明,這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把污濁、災難的空氣轉變過來,化為漫天的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