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學佛就是學做人


時間:2017/3/6 作者:善光

學佛就是學做人

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體諒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艱難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觀人;有包容心,才能處人;有美麗心,才能示人。

利用人生的每一個坎坷

摔跤了,不要哭,爬起來,站直一笑,拍拍身上的塵灰,繼續奔跑。正視人生的每一個挫折,適應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場失敗,利用人生的每一個坎坷。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氣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急於成功之事,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樣能成就明天的更好。

常懷感恩平常心

心中,裝著多少感恩,生命就會享受多少福氣;心中,裝著多少怨恨,生命就會感受多少苦痛。要知道,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得意時,心持一份凝重,會走的更遠。失意時,心存一份希望,能走出困頓。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是他讓你的心慢慢強大。感謝給你助緣的眾生,是他樹立了你的信心。感謝一切。

真求佛就要學佛

有的人習慣向佛求福,殊不知,福報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求只是修的一個方式。如不斷除惡念惡行,如不行善,再多祈求也無益。信佛,其實是信因果。想要得福報,就要種福因;想要離苦禍,就得斷諸惡。一切苦樂福禍,都取決於你自己。真求佛就要學佛。學佛的大慈悲和大智慧,這才是真正的福樂之因。

善待他人的意義

要原諒,每個人生活的都不容易,不要輕易指責別人,有時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真正了解別人生活里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所處的環境不同,所在的角度不同,每個人感受不同。對人對事多一些欣賞和鼓勵,不要一味的隨意去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而一旦傷害了別人,自己也會丟失內心的安寧。

修行首先要打好基礎

修行首先要打好基礎。如果你功德累積不夠,你就不會遇到一位真正的上師善知識。 如果因緣不夠,你就無法理解教法。 如果你沒有誠信和奉獻精神,你就無法體會上師善知識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