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坐中發現了業力是如何牽引我們投胎的奧秘


時間:2017/3/6 作者:芬陀利華

一天中午蘇東坡有點發困,就在書房中想睡一會兒。睡著後,做起夢來。感覺自己在馬路上,前面見一輛馬車飛跑過來,經過蘇東坡身邊的時候,似乎一陣風把帘子掀了起來。蘇東坡往裡一看,呵,車裡坐著一車美女,正嘻嘻哈哈地開玩笑。一見蘇東坡,美女們使勁地招手,喊道:快上來呀,跟我們一起玩吧。蘇東坡一迷糊,就跳上車,坐在了美女中間。車子繼續往前走,跑進了一戶人家,直奔後院,到了豬圈外,正好裡面一頭母豬要生產,車夫就把一車人都倒進了豬圈。

等蘇東坡清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是一頭嗷嗷待哺的小豬。這邊家人等蘇東坡一直不起來,進去一看,已經沒氣了,頓時家裡亂成一團,老太太趕緊派人請佛印禪師查問因緣。佛印大師入定觀察,明白了蘇東坡的糊塗事。按照定中指示,佛印大師找到那戶人家,進到豬圈,衝著一群小豬喊道:蘇東坡,蘇東坡,出來!這時只見一隻小豬顛顛地就跑出來,佛印給了主人點錢,抓起小豬就走。回寺後,大師把蘇東坡度出了小豬,沒多久,蘇東坡在家裡就緩過氣來。

過了幾天,佛印大師派人請蘇東坡吃飯,飯食正酣,佛印大師讓人上了一道菜,大師笑著跟大家說,來,來,大家都嘗嘗東坡肉…… (這就是東坡肉的真正由來)

大家切莫以為夢中對美色動念投胎變豬的故事只是故事,民國時期一位頗有點名氣的國民黨將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阿迦曼尊者親身經歷的故事

阿迦曼尊者,是泰國一位高僧(已於一九四九年圓寂),這是一個他親身經歷的故事。有一年,當尊者旅居在某個村落時,有一個受他感化很深的老婦人,來請教他有關她禪坐時發生的一個問題,她說她昨天晚上,當心思達到高度的專一時,她突然看到一條微細的線,從她自己的「心」中跑出去了,她感覺很詫異,因此決定跟隨著它,想知道這條「心線」究竟往何處去,結果她發現這條「心線」,竟然跑到她侄女的子宮裡去了。

等老婦人從禪定中出來,她感到極度的不安,因為她知道她的侄女當時已懷孕一個多月了,因此她前來請教阿迦曼尊者,準備聽取他的忠告。阿迦曼尊者閉起眼睛,沈思了一會,然後張開眼睛告訴她說,等下次她靜坐時,如果再看到那條「心線」跑出去時,必須要以極堅定不可動搖的決心「剪斷」它,如果她心意不夠堅決,死後必定「再生」於她侄女的子宮內,成為她的子女,因為她的心一直被她侄女所吸引著。

等兩天后,她高興的來拜見阿迦曼尊者說,當那條「心線」再度跑到侄女那裡時,當下她就以極堅定的決心剪斷它了,第二天晚上她再度靜坐時,她發現那條線已了無蹤跡了,奇異的是,當老婦人剪斷那條「心線」後,她的侄女就流產了。

尊者的弟子聽到這個奇異的事件後,很感困惑,就同來請教尊者,尊者告訴他們說,一個人的心意是非常微細而難以覺察的,如果沒有開發禪思,是很難去防護它的,這個老婦人因為非常鍾愛她的侄女,以致潛意識的心意「溜出去」,即使她仍然還活著,但已為她的來生準備了地方,如果她沒覺察或無法下定決心剪斷這個牽繫,那么,她將注定投生於她侄女的子宮內,成為她的女兒。

由這個故事發現,一個人雖然還沒死,但因為「心力」的作用,不管是意識或潛意識的,都已和來生的去處有了聯繫,而對自己的「來生」產生了「形塑」的作用,也就是說,儘管我們每個人都還沒死,但我們也都同時在參與或決定我們來生的去處或樣貌,只是愈接近死亡,「心力」就愈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而已!因此,靈魂什麼時候入胎,確實因人、因緣而定,並無什麼定規,因為即使不入胎,靈魂和胎兒之間仍可產生某種聯繫的形塑作用。

一念之差,差點投生豬胎

曾經有個修行人,有一次在打坐中出了陰神,沿著齋房後面的小路,往林子裡走。一路走去,就是平常散步的小徑。再往前走去,是平常沒有進去過的地方,那裡有座房屋,大紅色的門。他看得奇怪,這個大紅門是從前一直沒見過的,到底怎么回事?好奇的走上前去,開了紅門帘,往裡探頭一看,有個女的躺在床上,張著兩腿,正在生孩子。

這個修行人一看,陡的一驚,覺得自己太不規矩,趕緊縮回身子。裡面一個產婆模樣的婦人,看到他,笑嘻嘻的招呼他進去,他卻怎么也不肯,急急忙忙的趕緊往回走。這么一急,回過神來,自己竟然在屋裡打坐。

回想方才的境界,不像一般的妄想。下了座,往屋後那片林子走去。沿著平常散步的那條小路,清清楚楚,方才出神時所走的,就是這裡。路的盡頭,擋著竹籬,平常不讓人進去的,所以他一向也不往裡走。但是由於剛才坐中的境界,實在奇怪,所以這次他就繼續往裡走。守園子的人看見,大聲叫嚷著,怎么也不讓他進去。理論了半天,後來他把打坐中奇怪的境象說了出來,那個人總算勉強放行。進了竹籬,沿著小路繼續走,哪裡有什麼大紅門的屋子,那個地方正好是個豬圈。聽守園的人說,方才母豬生了窩小豬,其中一隻生下來就死了。

這個修行人聽到這裡,嚇得一身冷汗。修行這么多年,差點變成了豬。要不是當時心存正念,如果對著女人的下體,動了一絲邪念;或者昏頭昏腦的,被產婆拉進房裡寒喧,那么他就鑽進母豬肚子裡了。

這是近代人的一則公案,發生在抗戰時期(一九三八~一九四五年)。由此,我們同時想到古德大師曾經說過,修行人常入無想境界,而以此為滿足的話,來生果報很可能會是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