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的方法


時間:2017/3/7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1.為父母洗腳,不說頂撞父母的話!

2.下雨後,路邊會有很多蝸牛和蚯蚓,請大家把它們放到安全的地方,以免行人或車輛把它們踩死或壓死!

3.布施流浪貓或流浪狗食物,或收養它們!

4.給野生鳥類布施食物,尤其下雪後,掃乾淨一塊地,把大米.小米.高粱米等穀物撒在這塊地上。此方法可長年做!或者布施食物給螞蟻!

5.勸愛釣魚的朋友.不要釣魚,給他講因果!

6.勸人戒邪淫,不傳播淫穢信息或視頻,不傳播黃色笑話!

7.現在是網路時代,造福容易,造惡也容易,要傳播有正能量的信息!如:傳統文化.放生.護生等!

8.蚊子咬你,不犯死罪,把它輕輕吹走,不要打死它,這也是放生!也可以等它們吃飽,這也是布施!

9.如果看到死掉的小動物,請儘量把它們的屍體掩埋,將來它生生世世都報你的恩!

10.不要浪費水資源!

11.不要將碗.盆等物品口朝上放置,雨水積存,會把誤掉裡面的活物淹死!日久會生出各種小蟲,夏天會把這些水曬乾或把水倒掉時殺死眾多的蟲類!

12.發願吃長素,或者發願吃一段時間素!

13.看到淫穢或賣暴力器材的廣告,請將這些廣告清理掉!

14.不宣揚別人的惡行,一個德行好的人,聽到是非後會閉口不言,不妄加評論,更不會到處傳揚!

15.請吃乾淨自己碗裡的飯菜,珍惜自己的福報,不浪費食物!

16.戒菸戒酒,火焰地獄專門給抽菸的人預備的,誰抽菸就有機會去!

17.手頭寬裕的時候,不要浪費或者吃吃喝喝,可以多多地放生!

18.給餓鬼道眾生施食,功德很大的!

19.千萬不要說古代聖賢的壞話!如:老子.孔子.高僧大德!如果說過,一定要大懺大悔!

20.如果看到路上有石頭或障礙物,請將它們搬運到不妨礙行人或車輛運行的地方!

21.如果家裡或身邊有懷孕的人,可為其念(地藏經),或本人念,孩子會安樂易養!

22.心裡不罵父母,不抱怨父母!

23.有空的時候到寺院做做義工!

24.千萬不要大辦殺生食肉的酒席,如果要辦,最好全素宴!全國都有這樣說法,給老人辦完壽宴之後,老人會很快去世或者生病,簡直匪夷所思!因為辦壽宴殺生太多!最好為老人放生!

25.見到殺生,為被殺的眾生念佛!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26.為父母放生,將放生功德回向給父母!

27.約更多的人,跟你一起日行一善!

28.多一次分享,多一人受益,多一次轉發,多一次布施,感恩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