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尊重別人,想著感恩,擁有慈悲,就擁有了智慧!


時間:2017/3/7 作者:佛光加持

學佛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別人,說正常的愛心話,口吐蓮花就會讓心中佛的道場開蓮花。要記住,在人間要口說佛言,今天我一開口就是說的佛菩薩的話;行動為佛動,今天我們所有的動作要像佛一樣;我們意為佛念,也就是說,我們的意念只能想菩薩對人間的愛。希望我們做人不要常看別人的過失,這是你煩惱的根源,時間一長你就會慢慢地傷害自己。抓住別人缺點不放的人,等於把別人的錯誤儲存在自己的心中,想起來就會煩惱。二十一世紀,煩惱被稱為精神垃圾,每天我們要把自己的精神垃圾倒空,要整天想著感恩,整天為別人想,你就會法喜。我們要記住,曾經的我不是現在的我,今天的我是新的開始,學佛的人生,我們要經受起考驗。我們做人就是學佛,人成即佛成。

我們在人間的生活當中,常常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對人生的行為和態度。猶如開車,討論問題或者想某一件事情,本來想好了要開到哪裡去,突然,他忘記了轉彎和去哪裡,找不到目的地。其實我們做人並不是活在幻想當中,而是要懂得放開自己心中的惆悵。我們做人不能放不下,放不下的那就叫負擔。在幻覺中,我們不能一遍一遍地加固自己對這個世界錯誤的理解,時間長了,這就叫我執,這就叫惡習。我們經常地折磨自己,讓自己的心沒有喘息的機會,逼著自己去承受壓力。

學佛人就是要想通,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夠讓你想不通,讓你難過和傷心。所以,擁有慈悲,你就擁有了智慧,你就會不知不覺地、慢慢地把煩惱執著放下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