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這些人,正是地藏菩薩救助的對象


時間:2017/3/7 作者:清淨心

我是聽說有這麼一個母親,她的孩子從小就愛上網,看那些黃色的內容;結果不能夠自制,就發生手淫;每天都多少次,不能夠停止。

雖然他自己知道不好,傷身體,但是他也沒辦法控制。這就是「煩滿胸中,邪態外逸」,甚至他母親日夜都看著他,還是沒辦法控制,痛苦不堪。

後來學佛了,人家教他好好的拜佛求懺悔,他也求也拜,但是沒有效果。為什麼?這個業太重了,從小到大薰習而成,根深蒂固。所以這個網路,真的是吃人的魔王。墮入了這個魔境,就無法自拔,真的是非常可憐。

像這種人要怎麼辦?業障這麼重,甚至連念觀世音菩薩,這個毛病習氣也改不了。《普門品》裡面講:「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他也念,效果不算很好。那這種情形,念觀世音菩薩、念阿彌陀佛都不好使的時候,我就奉勸他拜占察懺,求地藏菩薩來幫助他懺悔。地藏菩薩有大威神力,跟我們眾生有大因緣。

佛在《地藏十輪經》裡面講,「能夠於一食頃」,就吃一頓飯的工夫,禮拜稱名,稱念地藏菩薩名號,超過你多劫念觀世音、念普賢、文殊這些等覺菩薩的名號。為什麼?因為地藏菩薩威神願力,「超過彼等一切菩薩」;而且地藏菩薩的願,偏重於救度地獄這些惡道的眾生。在眾多菩薩裡面,地藏菩薩最有慈悲心,他是特別愛護幫助地獄的眾生。

像這種沒有辦法自拔的人,整個就是被業力給綁住了,就是地獄道的眾生;這口氣斷了之後,馬上就到地獄裡頭的炮烙地獄,看到那個燒得通紅的鐵柱,就把它當美女去抱,醒了之後仍然不記得;看到那個火紅的銅柱,還以為是美女,繼續抱;一日一夜萬死萬生,一直到累劫難出,這是業力太重。

所以這些人,正是地藏菩薩救度的對象,占察懺就是幫助懺悔重罪惡業。把重罪滅除了,然後你再念佛,那一定很快功夫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