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改變過去做錯的事?


時間:2017/3/8 作者:妙音居士

「禱告實驗證明」,這些科學家做實驗,「我們是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過去做錯了,過去愚痴,沒有智慧,做錯事情,產生了嚴重的後果,影響到現代。有沒有辦法改變?

有,這就是佛門講的懺悔,懺悔是懺悔過去所造的惡業。你真正懂得這個道理,它會有效應,能改變我們現在環境,因為現在環境是從過去的因素延續下來的。

這個一般人很難想像,過去已經過去了。行,我能夠改變過去,影響現在。我過去那一節不談,單單來管現在,行不通,非常困難。

所以懺悔的力量就很大。「逆向的念力比順向的念力更具威力」,逆向什麼?過去的過失,過去的錯誤,我現在痛改前非,它那個能量可以很快延續到現在,能夠在現在起作用。

你看,「實驗證據能證明逆向因果性存在,意念有能力回到從前發生事件的時刻,影響已經發生過的事件。科學家相信,標量波」,就是零點能量場裡頭一種次波,叫標量波,「可以讓人改動時間與空間」。

那個時候能夠改變現在,現在能夠改變過去、能夠改變未來。因為,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是真實的,全是從意念發生的。意念裡頭沒有時間跟空間,這在前面就說過了,它超越空間,超越時空的。意念的能量不可思議。

懺悔,說明懺悔的功德是真的,宗教都提倡懺悔,但是沒有把懺悔這種能量講清楚、講明白。講清楚、講明白,我們會產生更大的效果。沒有講清楚,一般人說這是迷信,事情已經過去了,還想它乾什麼,還說它乾什麼?這是不懂得這個事實真相,懂得事實真相的時候,懺悔起作用,不是不起作用,能夠把過去所造作的罪業減輕。能夠從不善的果報提早化解,墮地獄能夠出地獄,墮鬼道的、墮畜生道都能夠趕快離開,它真起作用,不是不起作用。

別人代他懺悔,起作用,只要他自己能懺悔,他自己能接受。我們給他回向,他接收到了,他生歡喜心,心地變得愈來愈善良,惡念化解了,善念生起來,他就出地獄。不是沒有理由的。一切人事物,所謂時間這個界限,時間是人,從人的分別執著里產生的,離開分別執著,時空就沒了。

所以墮地獄,地獄要多少劫才能出來,這是什麼?這是一般的說法。懺悔的心很切、很真實,後不再造,業馬上就消掉了,多少劫馬上就變很短的時間。如果堅固的執著,沒有後悔的心,或者是曉得,後悔也可以,面子放不下,那時間就延長。時間長短在一念之間,不是實在的。實在不是事實真相,事實真相從來沒有一樣東西是實在的,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物理宇宙不是固定的,無論何時,真實世界都是由人類意志——我們的意念——所創造。」意念創造,意念隨時改變。

文恭摘錄自念力的秘密分享(第3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