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向別人布施出一顆佛心的時候,功德無量


時間:2017/3/9 作者:佛光加持

2500年前,佛陀將這麼好的佛法傳到人間,他功成身退、涅槃寂靜,回到了天上,讓我們幾千年來受著佛法的愛戴,享受著佛法的光芒,讓我們懂得應該怎樣慈悲,怎樣對人,怎麼樣在人間做一個不負眾望的有情眾生。這是佛陀留給我們最好的寶貝——佛教,我們要感恩啊!人心要像水一樣,學佛人的心要柔和,用溫柔去化解人間的煩惱,用剛強來戰勝自己的劣根性,用奉獻去換來感恩,用布施去贏得健康,絕望中產生智慧,精進中得人生學佛的境界。

學佛人要懂得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痛苦。快樂和痛苦是一種心裡的行為,你認為是痛的,實際上並不一定是痛的。母親生孩子的時候很痛,但是媽媽很開心,她沒有感覺痛苦,這是一種心理行為,與財富、年齡和環境是沒有關係的,真正的心痛苦之後,你就鑽入了另外一個境界,快樂就會離開你,你就無法讓自己得到滿足。我們要擁有一顆知足心,快樂常伴左右,這才是學佛人的善心善意所換來的知足的心。

想要得到快樂,不是增加你的財富,而是要在心裡控制和降低你的欲望,一個沒有欲望的人會很剛強,一個人沒有欲望的人會讓別人尊敬。一個剛正不阿的人沒有「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當然是很剛強的。要懂得怎樣讓自己的心剛強,能夠得到別人的尊敬。「我不貪,什麼事情都隨緣」,別人就會尊敬你;當你對別人有所求的時候,別人就會看不起你。不貪財、不貪人間的身外之物,就會受到別人的尊敬。

大家要懂得知足常樂,佛法界講了很多道理,有一個四個字的道理成了基礎的道理——「知足常樂」,就是無欲自然心如水。人如果不想失去今天,又想擁有明天,希望你們珍惜今天,在今天多布施,讓自己的心多跟菩薩結緣,多做法布施,當你向別人布施出一顆佛心的時候,功德無量。不能再浪費了昨天又浪費了今天,今天和昨天是你明天成功的基礎,好好把握今天,學佛精進,看到別人登上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你不後悔,因為你努力了,等著吧,只要你努力,菩薩一定會接引你到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