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病是了惡業的一種方式


時間:2017/3/9 作者:妙音居士

吳越王到了晚年,突然得了眼盲,他找遍了大夫,有個高明的治療眼疾的大夫跟他說,你這個病,是上天給的。如果有針灸治好了,恐怕對你的壽命有損。吳越王說,沒事,眼睛好了,做鬼也沒事。大夫把他的眼病治好了,第二年吳越王就死了。

在古代,高明的大夫一般都能精通天文地理,也知道因果,甚至懂得治療鬼神侵犯病。但個人因果個人了。如果是業障現前的病,大夫也是沒有辦法的。個人有個人的因果。吳越王得了眼盲,是了業障的方式,但他執意要好,那只好通過減少壽命來相抵。這就是因果的法則。

以後生病了,要明白,是惡業現前,趕緊懺悔,念《地藏經》。但生病了,要念《地藏經》就難了。所以在沒有病時,健康時,應該想到多誦經懺悔,做善事,培福報。不要到了生病時。平常做不了主的人,生病更是做不了主。不要小看業力。我一個人師兄,學佛都很精進,他生病後,也是一樣的,現了顛倒相,竟然也不怎麼相信念經能治病了,後來病好了,又開始懺悔。業力不可小看,嘴巴能說得到,未必真能做的到。

因果法則有些類似能量守恆,一個人的惡業,要通過生病,或者破財,或者短命等世間的福報來消除。懺悔,誦經,也是消惡業的方法,生病也是補償惡業之過的方法,乃至人間壽命減少,也是補償惡業之過。所以,但凡生病,只有通過兩種方式,一種是破財去醫院,一種是自己懺悔修行改過,布施三寶。但眾生因為業力的緣故,往往沒有想到懺悔,修行,改過,以及布施三寶。卻想到了破財去醫院。那有的人,到了醫院,破財差不多了,然後就往生了,這也是抵償惡業的方法。如果往生到惡道,那還要到地獄道去抵償惡業。直到在地獄中,把惡業了結了,才能出來。

一個人殺業過重的,要不是多病,就是短命。這就是因果法則。冥冥之間,都會拿來相抵。只要眾生殺業重,醫院永遠是發達的,而且醫療費會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看不起病,這不是政府問題。而是人類殺業的感召。

末法時代,殺業重,人慾望重,念《地藏經》超度懺悔,就顯得很重要了。要多能勸人不殺生,自己不殺生,吃素,多弘揚《地藏經》的因果觀念,實在太重要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