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慈悲,派一個人下來表法


時間:2017/3/9 作者:心源

像海賢老和尚的師父,傳戒法師,你看多簡單,幫助他成佛,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他看準了,這個徒弟是上上根人,雖然不認識字,老實聽話真乾;又看到他處事待人接物真誠,心地清淨,沒有煩惱習氣,對人恭敬。你看看,我們在《永思集》裡頭看到的,一生沒有輕視過一個人,沒有小看輕視人,一生溫和、溫柔,沒有說人的過失,沒有批評過人,一生沒有生過煩惱,沒有發過脾氣。誰能做到?性情溫柔,跟他在一起,沒有一個不生歡喜心。頭腦清楚,很靈活,反應很快,又非常勤奮,無論乾什麼事情都非常認真,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得很圓滿,讓大家都滿意。他這個師父你說是什麼人?如果不是明心見性的人,不認識他。看準了,就這一句阿彌陀佛教給他,他問題全解決了。

我們今天修行,問題一大堆,永遠不能解決,這怎么來的?從貪瞋痴慢疑來的。老和尚,從小就沒有貪瞋痴慢疑,或者是有,比別人輕,不嚴重。接受佛法之後,這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念個三年五載,貪瞋痴慢疑全沒有了。那是什麼境界?事一心,阿羅漢的境界。功夫成片,像他那種人,兩年可以得到;五年可以得到事一心不亂;十年,十年他三十歲,我估計三十到四十這個階段,他明心見性,他得到理一心不亂,成佛了,往生實報莊嚴土。這真的不是假的。不到極樂世界去,住在這個世間陪我們,乾什麼?表法,做榜樣給我們看,知道淨土宗有災難。這個災難就是反對會集本,不滿意黃念老的註解,許許多多人出來批評,史無前例。這么大的災難怎么辦?阿彌陀佛慈悲,派一個人下來表法,為我們解決這個問題,默默無聞,不說一句話,我做出來給你看。讓我們對於這樁事情堅定信心,決定不動搖了,一直念下去,我們個個都能夠像老和尚一樣的成就。

來佛寺三個人,老和尚的母親,還有他師弟海慶法師,都是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沒有生病,沒有痛苦。我們要學,要學他這個樣子,我們將來往生也自在,也不能生病,不能有痛苦,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告訴你,我走了。你看多瀟灑!統統是表法,我們將來走的時候也是這種表法往生,眾生才會相信。末法,世尊末法九千年,真正成就全靠這個法門,其他的法門都做不到。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五集)2014/10/6澳洲淨宗學院檔名:02-041-01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