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有感恩和慈悲才能換來菩薩的智慧與般若蜜


時間:2017/3/9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人生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幾十年,又在痛苦的生涯中過了幾十年,人生無常,世界世事無常,我們留不住親人趕不走病痛,我們所有人都在苦難當中、在後悔當中活著,所以人的痛苦就是菩薩的痛苦,要學佛才能讓自己真正解脫痛苦。我們人活在世界上為何會糊塗?因為我們是人,當我們學佛之後就境界提高,慢慢成為菩薩。要學佛,要成菩薩,就要改變命運,就要好好學佛。一個真正想改變自己命運的人,是一個有希望的人,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希望所有有智慧的人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成為人間的菩薩。

我們人要珍惜,平平安安度過一天已經是很有福氣了,多少人活在世界上今天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成了殘廢,多少人查出癌症,多少人家破人亡?命數都有,但是怎樣來破除這些命數?需要拋開自己的煩惱。人活在世界上最大的就是煩惱,沒有人逼著你煩惱,是我們自己擁有了這些負能量,那就是煩惱。不要把每件事情看得太重,就不會傷害你自己;把人間的一切看得淡一點,就會很快走過人生挫折道路;把每件事情看得太重,最後就會陷入污泥濁水當中。

能夠平平安安過一天就是有福之人,多少災難是我們能夠避開的?颱風能把船掀翻,想一想,人的性命,不靠菩薩的慈悲我們能夠躲過什麼劫難?現在社會人心很亂,所以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無常,今天可以這樣,明天可以那樣,修心就是要開啟自己的良知良能,讓自己的智慧充滿世界,讓自己的品德影響眾生,用自己內心的慈悲去度化眾生。一個有慈悲心的人才是真正的菩薩,從菩薩做起首先要學會慈悲、學會感恩,一定要懂得,只有感恩和慈悲才能換來菩薩的智慧與般若蜜。真正有智慧的人是藉助別人的智慧來使自己不受到人間苦痛的折磨,因為我們要真正的理解和開悟菩薩的智慧怎樣讓自己的心靈解脫,我們才能明白這個世界上真正的道理,從別人身上的缺點和優點來知道我們應該怎樣活在這個世界上。

是和非都是錯的,要心中無是,心中才能無非,心中無非,世界才能更和諧。人間的苦痛有什麼道理可講,夫妻兩人為了一個家,雙方共同付出,沒有什麼道理可講,只有因緣和果報,希望大家懂因緣、知果報,才能變得越來越有智慧,才能跨越人間的苦海,才能回頭是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