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誠心念誦《心經》,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很多實際問題


時間:2017/3/9 作者:明華居士

1 儘管我們常說如果我們心不執著,沒有分別心,念任何佛號或誦任何經典,效果都一樣,但是由於佛菩薩發願不盡相同,還有每位佛菩薩與我們眾生因緣不同,所以有時還是有側重的,就象我們想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平時應該多念佛。

2 平時如果有人問我們,我想學佛,我應該念哪尊佛號,或念哪部經典,我們一般答覆,如果自己喜歡哪尊佛就念哪尊佛號,如果我們喜歡哪部經典,我們就念誦哪部經典,因為自己喜歡的佛號或經典,一定是與我們因緣最深厚的。

3 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應該多念佛號,但是如果我們更喜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或者更喜歡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更喜歡念《心經》呢?也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我們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或與觀世音菩薩有關的經典,我們往生時,觀世音菩薩會來接引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然我們平常念觀音菩薩聖號或相關經典時,如果加上將自己念聖號或經典的功德,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會更好,臨終時阿彌陀佛也會前來接引我們。

4 整部《心經》是教我們看空,放下與不執著的大智慧。所以我們平時遇上如鬼神類疾病(如附體、怕鬼等)、精神類疾病(如幻聽症、臆想症、精神不集中、經常胡思亂想、失眠、經常患得患失等)、各種病痛等,誠心念誦《心經》都有特別效果;還有整部《心經》是幫助我們解脫各類痛苦的,如時常感覺到自己命不好、財運不好,對人生看不到前景,感覺失去意義的等等,都可以誠心念誦《心經》來改變自己。

5 念誦《心經》來解決自己的各類實際困難,其意義在於兩方面:一是教會自己看空放下而不執著的智慧,另一方面也是教會我們自己的冤親債主看空放下而不執著的智慧,所以念誦《心經》能產生很好的效應,與這兩方面都有關係。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