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一定要學會感恩,感恩的人才會有貴人


時間:2017/3/10 作者:佛光加持

別人只能看到我們的外表,看不見我們的內臟,每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但是有兩個心房——左心房和右心房,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凡事不要為自己著想,也要為別人著想,你才能心想事成;每個人都有兩個肺葉,在世界上要廣泛的與人交心通氣,你才能心平氣和、隨心如願;每個人有一個胃,它既要吸收美好的東西,也要消化排泄不好的東西,才能茁壯成長;每個人都有彎彎曲曲的腸子,它啟示我們的人生路是曲折不平的,凡是不要怕挫折,我們要一門精進好好學佛,才能到達佛的彼岸;每個人的內臟還有很多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告訴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貴人。

貴人,就是你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你就會得到所有人的尊敬、愛護和幫助,你就會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貴人了。世界奧運跨欄冠軍劉翔,他的貴人是他的教練孫海平。上海市政府在劉翔奪冠之後,獎勵他三室二廳的裝修房,劉翔非常善良,他感恩心很重,將房子送給孫海平教練,孫海平教練也是一個孝子,得到房子之後將房子給了他的母親。我們學佛人要想成功,一定要學會感恩,感恩的人才會有貴人。

有一個老媽媽,年輕時候,兒子在眾人面前羞辱過她,她28年沒有理這個兒子,有一天躺在床上要快要走了,女兒把兄弟帶過來跪在媽媽面前說:“媽媽,哥哥來看你了,你原諒他吧。”老媽媽眼睛閉著不講話。“媽媽,你就原諒哥哥吧。”老媽媽終於開口了,“我到死也不會原諒他……”走了。人生這么大的胸懷,為了一句話記他一輩子,為了一件事情可以讓自己受傷一輩子,這就是愚痴啊。希望我們放下過去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好好的慈悲對別人,你的心胸會將像菩薩一樣的寬廣和偉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