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慧意心得:修學《金剛經》和四咒,不信東風喚不回


時間:2017/3/11 作者:看破放下

因為一個暈車的毛病,更因為入群參加讀經共修,把我徹底給改變了!今天,我第一次寫心得,想說說念經前後的一些經歷和體會。

1,入群因緣

2015年的1月底,我頂替同事,和經理、主管一起出差。我們從監利出發去仙桃,兩個小時的路程,一路上我卻極為難受,苦水哇哇直嘔,眼珠子都感覺快嘔的掉下來。經理看見了,說:“胡繼琴,你說你暈車,哪個曉得這么厲害呀!”那天,既颳大風又下雨,打個雨傘,還要非常用力地撐著,腳打濕完,到地方了打的士,上車了也還是嘔吐。暈車藥,生薑水,通通的都試過了,沒有用哇!回來又舊照,這么暈回來唄!經理就說了,以後去武漢學習什麼的,你胡繼琴就不用去了吧。

這趟出差歸來後,一方面沒有休息好,另一方面2月4號公司要開年會,時間緊,我怕影響發工資,又連著熬了兩天夜,著急做賬交給主管,一直忙到很晚,才發現人真地不行了,累啊。4號那天要上連班,我早上就感覺自己不舒服,因此不算很正式地跟領導說了一下,領導沒怎么在意。

那天上班的時候,我胃裡不舒服,還是嘔吐,不想讓任何人知道,自己悄悄的弄個盒子,放在櫃檯里,只會看時間,可覺得時間走得非常慢。到了晚上7點多鐘,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剛蹲下嘔吐,又來顧客了,我趕快起身,呃,沒有知覺,就倒下去了。……

等到我醒來,心裡第一反應就問:“顧客呢?”“還哪裡有什麼顧客,都被你嚇跑了!”記不得是哪位同事回答的。周圍都是同事圍過來了,我這才發現自己躺在椅子上,嘴裡還含有糖,就問糖誰給我的,同事說:“顧客”,我沒有做聲了!

先前是暈車,現在是暈倒,只感覺整個人乏力,我特地去人民醫院看了醫生,醫生說沒有什麼大問題,開點藥給我煮著吃。我服用了,仍然乏力,走路需要孩子在身邊當拐杖,說話聲音低沉,我就在醫學群里哭唄!

在群里遇到了顏洋師兄。他是中醫,叫我念《金剛經》就可以了,我不信!顏洋師兄就很直接地把我數落了一番。忠言逆耳,可都在理,好吧,有理就得聽啊!按照指示,我下載了《金剛經》軟體,過了幾天才進了“《每日背誦金剛經》群”。

2,心生疑惑

進群那天,我還是在上班,頭還有些疼,可又不是特別疼,我進群後,咦!真實感覺喔,腦殼清醒得很,沒有疼的感覺,我一直沒有和哪位師兄說過這事,因為那個時候不曉得和誰說,也壓根不知道這還要和誰說,就前天和向姐說了一下。

我當時啥都不知道,心裏面唯一清楚的是,剛才還腦殼疼,才進群沒幾天,就不疼了。現在我能夠明白這是怎么回事了,因為這是《金剛經》道場啊,不是一般的群啊,會得到師父加持啊!

我雖然不是特別精進的弟子,可是我敢說,我成了非常堅持的弟子;原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常有的事,但從那天起,我讀經沒有間斷過一天,連自己也感到很奇怪。

剛進群,我啥啥啥都不知道,空白紙一張,就連最簡單的報數,也看不明白。進群說個話,立馬被制止了,我只好閉嘴,不說,可心裡納悶:不曉得群友們這是在幹嘛,怎么連個話都不讓說呢?就這樣子,有一天我想退群了!把報數的那個材料發給菩提師父,直接問了,想曉得他們這是在幹嘛,最後弄明白了,那些數字是怎么回事。

可是,我竟然指責了菩提師父,OH,my god!當時,我這邊的反應是頭暈喔,這又擱到我心裏面了,我反問自己,我怎么一說他,我就頭暈啊!疑惑不解啊,我同樣沒有給任何人說,直到現在寫出來。現在我明白了,對師父,只要是出家的師父,必須要尊敬的,不可以得理不饒人的!對不起菩提師父,在此深深懺悔!

對同修也同樣要尊敬,因為這種緣份來之不易。師父開示集中提到的【人成即佛成:修持《金剛經》更要入世經歷各種酸甜苦辣才能有所領悟各位自己的金剛心,不能把持誦與生活分開,佛法在世間吶,佛法不在山上不在寺廟裡,既使是自了漢你還得入世行菩薩道。一旦發覺我們地基鬆動了,要抽出時間去孝順雙親,要尊師重道,要發誓改過自新,人成即佛成吶,或在十齋日誦讀《地藏經》,或每天虔誠持誦千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名號,再來虔誠持誦《金剛經》,再把誦經感應與日常生活結合起來!如此才能在初發心時不退轉。】頂禮師父!

3,悄然改變

那時的我,確實不知道珍惜一經四咒,真的,那時還沒把一經四咒當回事,《金剛經》都不知怎么念下來的,還念四咒,整個一遍念下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我念不下來。

我不愛學習,也不愛看書,甚至兩次退出共修群,這《金剛經》又有五千多字,我怎么還能夠每天都堅持讀呢?是因為我人退出共修群了,心卻還留在群里,時刻牽掛著群里的發心師兄與共修師兄,所以也就沒有放棄讀經,而身體的確有反應,熱呼呼的,我不欺瞞各位師兄,我還是躺在被窩裡聽《金剛經》喔,冷冰凍的被子,聽的我暖烘烘的,腿感覺都要流汗,呼,當時心裡歡喜啊!

那時候師父開示還沒有拜讀過。沒有誰教我,也沒有誰告訴我,我居然打坐念經了。正式取打坐姿勢念經,是在2015年3月31號!忍受著疼痛堅持著,念完一遍我就解放了,就是這個心理。

慢慢的,我就這樣子擱群里蹲著,念經報數,乖乖噠遵守著群規。我以前特別喜歡聊天,瞎聊,胡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後來覺得沒有什麼意思了,慢慢的不喜歡去聊天了,慢慢地脫離了我以前的遊戲群、牧場群,如果有閒暇時間很無聊,我就會點擊群里發的檔案來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我以前每天都在造口業啊!我為之一驚,覺得開玩笑,整人,逗人,不僅是給自己造業,而且這些業都要還,實在是沒有意思,從此再也不願意附和那些熟人的不良習氣,隨他她們去吧。

4,心趨於法

2016年6月18號,我在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就覺得快站不住了,想趴下,勉強堅持去打點開水,喝點薑糖水,也許就有勁了。哪個曉得,沒有力了,絕對是突然之間地,我暈倒了,同事們叫來救護車,趕快送往醫院搶救。

前後兩次暈倒,情況絕對不同,與一年前相比,這次渾身冷啊,冷得不行啊!暈倒後,我心裡特別清楚,就是不願意開口說話,可心裡一直在念著本師心咒,特別是到醫院後,我還念了一部《金剛經》,念後做完回向,慢慢的我眼睛睜開了,不那么冷了。那個車費還是我二伯給出的,舅舅也給我了200塊錢。感恩他們二老!

在編輯部師兄們的幫助下,我這才重視四咒,當時好慚愧啊!在那些日子裡,我使勁地念誦地藏菩薩心咒和地藏經總持咒,真有好處,不體會不知道。當時師兄指導我的時候說:“感恩師父吧!”我立馬淚如雨下……我好愧疚啊,這么久了,才知道四咒這么有用,不體會怎么知道?蘋果好吃不好吃,自己不吃,怎么知道是個什麼味道啊!

我那個時候才清醒了一點。在這生病期間,我沒有怎么關注群里,可是我很聽話,早晚打坐,念經。慢慢的,我重視師父的開示了,這以前只是看看,看著沒有反應,太深奧了,看不明白嘛。那些日子,我看師父的開示不會感覺困,看完還想看,居然和誦《金剛經》的感覺一樣,尾椎骨發熱,甚至看到有些地方淚如雨下。那個期間,我把師父的開示集和問答錄都看完了,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

無名師兄和編輯部的師兄們都無微不至的來關心我,促我堅持,我想是怕我因此而不念了吧!我一一回覆:會堅持的。現在想來,這不就是考驗么?考驗我的恆心,因為我壓根就沒有想過放棄,而是讓我又清醒了一些,對四咒升起了和《金剛經》一樣的信心。

5,法入於道

我實在是笨得不行,比如,雖然已看完師父的開示集和問答錄,可裡面的含義太深,我至今還是有好多不明白的。師父開示集十二裡面有一句話,【禪坐一定要經過衝破三關五賊的艱苦修煉五賊】,什麼五賊?應該是五戒吧。我還特意寫在紙上。正好有顧客買產品,因為我很想搞懂,我就問了,不管是誰,把賊字圈起來,這是戒字還是賊字,別的顧客說是賊字啊,有顧客一讀“禪坐要經過三關五賊的艱苦修煉”,也說了個不應該是“賊”字吧!呃,擱到我心裡了,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請教師兄,這是什麼意思,天吶,當我弄清楚後,心裡深深的覺得,我無知而且幸運,當時我就哭了,說了句,師父就這么一句話,居然包含這么多含義啊!我一定好好的學,多看!

再說白骨聖法觀修筆記。我完全摸不著北,可是看後,也覺得對打坐有幫助,雖然還是稀里糊塗不明白,可是又有一種語言無法表達、卻使身體輕鬆的愉悅感覺。在白骨聖法觀修筆記沒有出來以前,打坐念經後也有愉悅感覺,眼睛也感覺清澈很多,可是沒有這個熱感強烈。

比如,手機拿在手裡,手實在是感覺快凍成胡蘿蔔了,那就打坐吧!因為腦子裡滿滿的都是白骨聖法觀修筆記的內容,念想一集中,頃刻間,我冰冷的手就像有火球暖和著,身體暖相顯現特別快,的確喔,都是我的體驗喔!再次感恩師父,也感恩菩提師父!因此,雖然現在摸不到北,我堅持看,堅持看,我想總有一天會摸到北的。

6,無盡感恩

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我既愚鈍,又固執又一根筋,就像茅坑的石頭又臭又硬,不是自己體驗,就算是把寶石放到我面前,我都不知道這是寶石,因為笨啊!弟子業障深重,現在才明白自己的方向,再次感恩師父,對我不離不棄!

師父所說的法,講的句句話語,沒有半滴的廢話,不會像我這么囉哩吧嗦的。在我心中,師父開示集中重複的話都是經典,有師囑的地方,就要照做,說要背誦的地方,就得聽話,就要背誦。想想自己,真是幸運!同樣,能夠進到“每日背誦《金剛經》群”的所有師兄們,也都是幸運的!

大德說過:對於修行的瑜伽士來說,一切違緣和病痛都是最好的加持!現在回頭一想,我能與《金剛經》結緣,與光明禪師結緣,與一切美好結緣,都首先是緣於一場病,真是好險啊,唯有感恩!不管是已經或即將要進群的有緣,在菩提路上,讓我們一起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共修道場,共同維護好道場秩序,共同精進,尊師重教,依教奉行,若有懈怠,請相互提醒督促,團結一心幫助一起走過違緣,化違緣為成道助緣!

經過近兩年的洗禮,我更加珍惜修行的機會,感恩眼前的生活,人生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一是我素食很久了。二是個性脾氣有很大轉變,沒以前那么抱怨人了。以前總是怒氣沖沖的,像欠了我八百萬似滴,都不會笑了,壓根笑不出來,非常壓抑。三是不像以前那樣子埋怨我家先生了。此外還有許多感應,我忽然覺得,那都微不足道了。

弟子叩謝師恩,頂禮合十 2017-3-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