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斷的積福積德,才能不斷有福氣!


時間:2017/3/11 作者:佛光加持

漢文帝時,陳平任左丞相,有一次,漢文帝問他:「丞相,全國每年收糧食多少?」陳平回答:「啟稟皇上,這要問治粟內史。」漢文帝又問:「全國每年有案件有多少?」陳平回答說:「這要問廷尉。」漢文帝見狀就問:「那你管什麼?」陳平說:「丞相管百官。」陳平明確治政有體,百官各司其職,治理才會有條不紊。中國傳統文化講「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這不僅可以成全自己的功業,更造就了漢初的昇平氣氛。這個故事告訴大家,你把自己看成什麼樣的人,你就會有什麼樣的果,把自己看成一個沒用的人,可能你以後真的會一輩子沒用;把自己看成一個壞人,你可能真的會成為壞人;你把自己變成一個不管別人只管自己的人,你可能很快就成為一個沒人喜歡的自私的人;把自己定位成菩薩,幫助別人,捨己救人,慈悲喜舍,你一定會成為人間的菩薩。

做人要懂得植福,就像植樹一樣,今天有福氣的人,要不斷增加自己的福氣,叫植福,不能拚命把福氣用完,不斷的積福積德,才能不斷有福氣,徹底地了解這個世界,才能徹底懂得人間應該怎麼生活。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學佛了,就要懂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好好把昨天的過去忘記,看到當下,今天種的因未來一定有果報,今天好好學菩薩,你未來就是天上的果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