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武居士:祖孫二人同月同日往生


時間:2017/3/11 作者:修_精進

母親老實念佛,自在往生

我母馮氏,法名妙音,往生於2009年閏五月初三,享年93歲。母親忠誠善良,憨厚老實,不善言辭,從不與人爭,從不論是非,肯受屈,不計較,心量很大,對順境逆境心態一樣,對父親的呵斥(父親脾氣暴躁)和外人的諷刺都若無其事,一笑了之。一輩子任勞任怨,扶老攜幼、勤儉持家,是我村及鄰村最老實的人。

母親隨我家傳承信仰九宮道,也燒香、磕頭、念佛,但不知有極樂世界,每念一定數量的佛號便把佛珠向上一舉,說是「升功」。

從2004年我和我妻皈依佛門後,我就給母親說念佛要求生極樂世界,並簡單介紹極樂世界的美好莊嚴。母親表示非常願意去極樂,並願意早點兒去。我當時還沒有接觸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告訴母親必須要專心地念,不能打妄想,不然極樂世界去不了。老人家用念珠計數,很精進,甚至不顧休息,但是妄念不止,擔心去不了。我只好鼓勵她要有信心,其實自己也沒信心。

2009年,一個偶然的機遇,看到了淨宗法師主講的《印光大師精要法語》,一口氣看了好幾遍,然後又請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阿彌陀經大意》等光碟,看完後對往生有了絕對把握,趕快告訴母親不怕有妄念,不怕心不淨,只要專稱佛名,十即十生,百即百生。從此以後母親念佛有了信心和安心,累了就休息一會兒,然後再念。

2009年春天,母親跟我住,突然有一天口吐鮮血,醫院拍片發現肺上有八公分的腫瘤,醫生說已是晚期。

到了5月份,母親已經不能進食進水了,在大姐的強迫下每天靠輸液維持生命。但母親不願意輸液,她說不輸液不難受,一輸液就難受,還說自己不飢也不渴。

母親還時不時地坐起來向佛合十問訊,祈求阿彌陀佛早日接引。當二姐說話時,她說念佛吧,別說話了,又說等臉上的傷疤掉了就跟阿彌陀佛走(臉上的傷疤是小解時摔了一下被柴草扎破的,走時果然乾乾淨淨,一點傷痕也沒了)。

輸液至6月16日,母親堅決不輸了,就這樣不吃不喝不輸液,竟然又活了九天,也沒脫水也沒脫像,而且精神很好,和沒病一樣,仍然合十問訊,向來看她的人打招呼:「我沒事兒,哪也不難受,也不飢也不渴,你們別跑腿了,快坐下。」說話比平時還利索。

6月24日,我有事離開了,第二天(農曆五月初三)老伴打電話說母親不能說話了,只是張張嘴,我就趕回去了,發現母親呈吉祥臥,微閉著眼睛,很安詳。

我趕快對著母親的耳朵說:「別忘了念佛,要跟阿彌陀佛走。」然後給她助念。平時念六字,現在念四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後來母親的嘴張了一下,待了一會兒又張了一下,待一會兒又張一下,共張三下不動了。是否在念佛不得而知,因為沒聲音,我摸摸她的鼻子沒氣了,我沒作聲仍然助念。之後通知村里居士們七八人助念了十二小時。穿衣服時,頭頂溫熱。

三天後出殯時,掀開蒙頭布一看:臉色微紅、新鮮,皺紋消失,口唇彤紅,年輕了很多,好像在甜睡。以前我只是聽說往生人像化妝一樣,這次終於親眼見到了。大姐看到以後,也開始專修念佛了,並帶領一些蓮友向弘願寺申請辦理了皈依證。

次子年輕暴亡,助念得生

我次子李勝報,生於農曆1981年臘月三十,去世於2013年五月初三,世壽33虛歲,助念28小時後往生。

我次子生來聰明善良,從小到大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對父母非常孝順,對他哥尊重。學習優秀,常考第一,人緣特好,為人處世總是為人著想,每到一處必受讚譽。

2010年,他和他哥共開了一地暖公司,起早貪黑不顧休息,我老倆囑咐他別累著別犯法,他總是說:「你們只管念佛吧,別操心了。」老伴常說:「到俺走時你可別哭,只管念佛送我們往生極樂世界。」他總是嫌說得太早,他要幹大事業讓我們享福。

2013年,長子參加了國際周易培訓班(這是他的業餘愛好),回來後說:「我弟今年有傷災,你們給他回向吧。」老伴趁機叫次子念佛,他卻說等他到了我們的年齡再念。誰知五月初三凌晨一點,他在睡夢中突然就過世了。

好在他的法緣很好,凌晨三點送淨土寺,正好趕上打精進佛七,幾百人為他助念,輪班開示,一直到第三天早上七點。團長打招呼示意往生了,叫我探視,只見他從原來紫色的臉變得正常了,並且白裡透紅,嘴唇是紅的,像睡覺一樣很安詳。四肢柔軟像麵條,親家母說他腳軟得像沒骨頭,穿了好幾次都掉下來了。我和老伴、長子都探視了溫度,全身冷透唯有頂溫。

長子在助念當中,看到他弟在一朵大白蓮花上跪著落淚,還有一道白光照射著,白蓮花周圍有陰影。他囑咐他弟說:「弟弟你念佛吧,別掛念一切,孩子我管,父母我管,公司我管(這三樣是他最掛念的),你儘管放心。」說完以後,只見蓮花帶著他旋轉了一圈,這時臉上沒淚了,口在動,好像在念佛,他身後出現了一尊很高的紫色的站佛。

火化之前,火化場裡擠滿了車子和人,花圈多達兩百個。次子在玻璃棺躺著,就像一個大活人在睡覺,臉色非常新鮮,紅光滿面。因他走得太突然了,走時太年輕了,在場很多人都痛哭流涕,無不嘆息。

次子的人生無常,度化了他哥一家以及根機已熟的同學和同事: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今晚脫了鞋和襪,不知明天穿不穿。一旦無常到,方知夢裡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要趁早念佛,不要當事業狂,不要靠別人助念往生,那樣太危險!自己的生死要早交給慈父阿彌陀佛,早念南無阿彌陀佛!

佛武居士

2016年6月29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