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澳大利亞大火災中的觀音靈感奇蹟


時間:2017/3/12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雖然是個亂世,我居住的地方就是淨土,為什麼?心淨,心淨則佛土淨。我們這次在宗教和平會議裡面,見到一位比丘尼從南部上來的。告訴我這一次南部的火燒山,她們的寺廟就在山上,四周圍的房子統統燒到,燒到她這個房子,火就往兩邊走,這兩個寺廟完整一點損害沒有,連教堂也被燒掉。所以當地人在那裡想,我們是不是要改變去信佛教?她拿了很多照片來給我看,確實四周圍都燒掉,就她的房子存在,很不可思議。那在佛法講,她告訴我當大火起來的時候,她在佛堂裡頭念觀音菩薩,求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果然火燒到這裡它就不往房子燒,它就往兩面走,感應不可思議!所以在急難的時候要有信心,不能慌張,不能夠亂了主意,災難臨頭的時候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這是《無量壽經》,世尊也是這樣教導我們的。平常我們念阿彌陀佛,急難的時候可以念觀音菩薩,當然念阿彌陀佛一樣有效。為什麼教改念觀音菩薩?眾生有這個情執,佛也恆順眾生,隨喜功德。觀音菩薩代表大慈大悲,專注在愛心上,所以他能起很好的效用,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修行的方法—對淨宗同修開示》 (共一集) 2009/2/25澳洲淨宗學會檔名:21-516-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