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成功的祕訣就在這一句


時間:2017/3/13 作者:王習訓

普賢菩薩的十願,如果說願只有這七條,這七條是願,後面叄條,古大德告訴我們叫迴向。「常隨佛學」是迴向菩提,「恆順眾生」是迴向眾生,「普皆迴向」是迴向法界,也就是迴向性德。常隨佛學這句重要,常是永遠不中斷,我們跟誰學?跟佛學,你就沒錯,為什麼?他是大徹大悟、福慧圓滿的人。從理上講,我們自性裡面的福慧跟如來的福慧無二無別,但是我們迷了,迷失了,他覺悟了,他不迷,我們希望我們自己自性裡面的福慧現前,我們跟著這個人走就沒錯。他給我們示現的,他給我們說明的,全是自性本有的福慧,這哪裡會錯得了?所以教導我們要隨佛學。佛現在不在世了,經本還在世,經本雖然多,八萬四千法門,「法門平等,無有高下」。我們今天的根性,太少了,不行,太多了,消化不了,找一個不長不短的,適合我們根性的,《大乘無量壽經》。好!我們這一生當中就學這一部經,真正學這一部經,給諸位說,十年,你沒有大徹大悟你也有大悟,比大徹大悟低一級,你有大悟,肯定有,只要你把這個常字做到,常是不能中斷的,一門深入,長時薰修。

我們看古往今來,真的有許多人不認識字,沒有念過書,什麼也不懂。有一個人告訴他,阿彌陀佛很好,你就念這句佛號,將來一定得好處。這個人有善根,不懷疑,就接受了,從那天起就真的一天到晚都是阿彌陀佛,念上叄年,他預知時至,不生病,很瀟灑的站著往生、坐著往生,他不生病,走了,到極樂世界去了,叄年時間。我們要在經教上用上十年,哪有不開悟的道理!這就是世尊在《遺教經》上講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我要到極樂世界去,我要親近阿彌陀佛,這就辦這樁事情,你把心集中在一處,這一部經、一句佛號,你就辦到了,不難!在世間乾別的事情難,這樁事情不求人,只要自己下定決心就可以辦得到。成功的祕訣就在這一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