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那個癌很痛苦,他念佛感到很舒服,再不用打嗎啡了


時間:2017/3/13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一】、這是在四年前美國華盛頓DC,就是美國的首都,有位周廣大先生,他是箇中國人,在那邊開個麵包店。半年前他得病,得了血癌,就是我們一般講的壞血症,血癌,非常痛苦。在醫院住了半年,醫生放棄治療,認為他沒有法子了,家人接回去。家裡人這時候才想到去拜佛求神,看看有什麼奇蹟出現,這時候遇到我們DC佛教會(我們那邊有個淨宗學會)有一位同修,這才見了面,了解這個事情。

我們DC龔居士去看他,看他那個病況確確實實不可能再好了,所以他就乾脆勸他,跟他說這個世界苦,說了很多,他覺悟了。他說你為什麼不發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的好處太多了。你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作菩薩,然後回來度你的家親眷屬,這多好!他愈想愈有道理,於是乎就下定決心,叫他太太、兒子、女兒統統念阿彌陀佛,幫助他求生淨土,不求病好。他這個念頭一生他的痛苦就沒有了,他本來要止痛藥、打嗎啡,就不需要用止痛藥,效果立刻就現前。全家人都念佛,我們佛教會也派幾個同修幫他助念,念了一天一夜,地藏王菩薩出現了。他看到地藏菩薩,告訴大家,菩薩來了。龔居士就跟他說,我們除了阿彌陀佛來接引之外,任何佛菩薩出現都不跟他去,這句話非常非常重要。這一下他理解了,所以他就不理會,繼續再念,念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地藏菩薩走了。又念了兩天兩夜,一共是念三天三夜,西方三聖出現了,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從雲層裡面下降,來接引他往生。往生的瑞相,色相之好,就跟平常人一樣,反而看不出他的病容。三天!跟經上講的完全相應。

【二】、這是說在我們這個世界,許多念佛人在往生的時候有這種瑞相,就是空中有音樂。不但往生的人聽得到,在旁邊助念的,甚至不是助念的,在那附近的人都可以聽到。由此可知,這樁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我這一次在美國,我到達拉斯。華盛頓DC有一位老同修,龔振華居士,是念佛最虔誠的一個人,他也是專念《無量壽經》,專念阿彌陀佛。他自己家裡有個佛堂,那個佛堂很大,夫妻兩個都學佛,專修專弘,非常之難得。他打電話告訴我一樁事情,是最近發生的。DC那邊有一位周廣大先生,是麵包店的老闆。他得了肝癌,這個病非常痛苦,一生沒有聞到佛法,沒有接觸過佛教。到快要臨終的時候,醫生已經放棄治療,沒法子好了。這個時候他太太很著急,到處去拜神求感應,看到先生那么樣痛苦。龔振華的太太在華盛頓開了一家餐館,大概常常到他那裡買麵包,跟周太太很熟。周太太就把他先生這個病況告訴她,問她有沒有辦法救。她回家就告訴龔居士,要龔居士去看看。

龔振華也很熱心去看了一下,看了之後他心裡就想,這個病不可能好,求佛、求觀音菩薩保佑他好,龔居士說這不可能的事情。他就乾脆勸周廣大:不要求好,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地方去作菩薩、作佛,然後再回到這裡度你的太太、度你的兒女家親眷屬,這個不是好事嗎?周廣大先生一聽他就接受了,這個很難,真不容易!一生沒有聞過佛法,一聽人家勸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不但不生氣,他很歡喜就接受,就叫他的太太、兒女念阿彌陀佛,幫助他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開始念佛,發願求生。

龔振華幫他助念,另外通知DC佛教會,就是華府佛教會,有十幾位同修大家輪流去助念。念到第二天,地藏菩薩念來了,龔居士就告訴他:不管什麼佛菩薩來,統統不要去,還是一心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這一句開示非常重要,這是關鍵所在。我沒有想到龔振華有這種本事,這個也是佛菩薩的感應。他說:我們什麼都不求,只求阿彌陀佛,求生西方。念到第三天,阿彌陀佛來了,西方三聖,觀音、勢至,阿彌陀佛從雲端下降來接引他,十多個人大家都看到。而且周居士自從發心念佛,他的痛苦就沒有了,這個很不可思議。到最後走的時候,念的那十幾聲佛號中氣十足,龔居士告訴我,他在臥房裡面睡在那個床上念佛,外面馬路上都聽得到。

所以他打電話告訴我,他說:若一日到若七日,從前只聽說書上這樣寫,沒有想到在華府親眼看到這個瑞相,三天!這三天念佛,實在講跟《無量壽經》上講的完全相應,「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他發願求生淨土這個念頭,就是無上菩提心,三天三夜沒中斷,從初發心到往生,佛號沒有中斷,一向專念,他做到了。DC那邊還有不少學密的,看到這個情形,現在死心塌地念阿彌陀佛了,真的親眼看到了。所以這個事情不假,我們要認真、要努力。所以臨命終時看到天花天樂,佛菩薩來接引,跟經上講的完全相應,完全相同。這個緣太好了,這三種緣他具足。第一種緣,他臨終的時候神智清楚,雖然很痛苦,他不迷惑,第二遇到善知識,一開導他立刻就接受,就真念。具足這三個條件,經上講的七日往生。沒有想到在這個時代,這樣的一個社會裡面,我們還看到這個事實。

【三】、下面這一句,「以彌陀十念必生之大願為本」。為什麼能往生?就憑這一句。這是阿彌陀佛第十八願,臨終十念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也見到過,早年在美國馬里蘭州,那時候成立了個華府佛教會,他們找我去做會長,我是他們第一任的會長。遇到一個居士,周廣大,還不能說居士,他沒學佛。是我們中國人,在當地開了個麵包店。人非常忠厚、非常老實,沒有宗教信仰,一家都沒宗教信仰。得了癌症,醫生放棄治療告訴他,他的壽命,癌擴散了,壽命應該只有一、二個月了。家人慌張,看求求有沒有感應,到處去求。以後找到我們這個佛教會,我們有熱心的同學去看看他,看他之後感到是沒有辦法救活,於是就勸他,跟他講極樂世界、講淨土,勸他念佛。他真有善根,聽了之後很歡喜,沒有排斥、沒有反對,當時聽了之後就告訴他的家人,不要去求醫、求治療了,你們統統念阿彌陀佛幫助我往生。念了三天,他就走了。幫他念佛的時候,助念的時候他就不痛了,那個癌很痛苦,他就感到很舒服,沒有痛苦,就見到效果。一心他就求往生,真的如願以償,他做到了。證明阿彌陀佛所發的願是真的,不是假的,十念必生的大願,第十八願。

【四】、精進從什麼地方生的?從信根生的。華盛頓DC周廣大居士往生,人家念三天就見到西方三聖來接引他。前幾天還有個同修告訴我一樁事情,他說有一個死刑犯,他自己知道已經判死刑了,在監獄裡面專念阿彌陀佛,也不曉得念了多久,在沒有執行槍決之前,他老人家坐化了,在監獄裡盤腿打坐,他往生了。這就是生死心切,沒有第二個希望,只有這個希望,懇切的去念,沒有不成功的。這個的確是可能。我們在《往生傳》裡面看到,宋朝瑩珂法師念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阿彌陀佛跟他約好,三天之後接引他往生,果然沒錯,他就走了,他也沒有生病。這個問題就是看我們自己有沒有信心。

【五】、臨命終時一念、十念往生的我見過,我在美國華府佛教會,我剛剛到美國去,那邊幾個念佛同學成立華府佛教會請我去做會長,我跟黃念老聯繫上就在那個時候。當地有一位華僑,我們中國人,開個麵包店,這個人非常老實,人忠厚老成,沒有宗教信仰,一家人都沒有信宗教。得了癌症,醫院診斷放棄治療了,告訴他家裡,他的病很重,隨時可以走,回去好好照顧他。這個時候他家裡人才到處去求佛拜神,希望有奇蹟出現,找到我們的佛教會。我們幾個同修去看他,確實病不能恢復了,就勸他念佛求生淨土。非常難得,也算是他有善根,聽了就生歡喜心,姓周,叫周廣大,告訴他的妻子跟兒女,「不要替我求醫了,你們大家統統幫助我念佛」。全家念阿彌陀佛,我們學佛會的同學也去幫助他助念。三天,真往生了,瑞相稀有,火化的時候還有舍利,不可思議!經上講的一點都沒錯。周廣大的往生給我們在美國東岸那邊的念佛同學做了證明,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增長大家的信心。這周廣大的功德。他來做證明,就三天,平生根本沒有接觸到佛教,最後這三天才接觸,他有誠意、有真心,全家都念。皆悉往生,一點都不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