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才能入於智慧得到大財福


時間:2017/3/13 作者:阿霞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智慧

佛陀告訴我們,要提高智慧,必須深入經藏。因而智慧來自讀誦聖賢經典,博學多聞,專業的文化知識加以實修實證而來。

在那個百業待興的年代,沒有文化只有敢闖敢拼,有膽量就可以發財發達。然而不久來了一個非法傳銷,或者是網路騙子,就己騙光他的錢,而被騙者在這小小伎倆根本看不出半點破綻。可見沒有文化的可怕,沒有智慧的錯失。

當百業以興,社會及市場已成熟時,此時,要發達成功,就必須具備很多條件了,文化知識高智慧就必須具備了,才能做出一番事業來。再不象那個有膽敢闖而目不識丁就能成功的年代了。

在有文化知識、靠智慧而成功的人,就比那些目不識丁而成功的人,不那麼盲目好騙可欺。從而來之不易的成功及財富就堅固得多。這完全取決於智慧和實證經驗之功。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不管發不發達,成不成功都沒關係。但是:必須深入經藏,讀誦大乘經典,智慧如海,博學多聞,具有良好文化素質,這樣的人生才充滿意義。

國家和民族人人具足智慧,這是文化之邦,必興旺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