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藥師經》,可以讓人斷除吃肉


時間:2017/3/13 作者:佛前明燈

如果想要健康長壽,就要恢復身體的敏感度。現在人的病,不是營養的問題,而是體內垃圾太多的問題。這些垃圾,最主要的是人吃的。比如肉食上,人類吃的肉,尤其是海鮮,大閘蟹等,這些都帶著很多富營養,富營養就是垃圾。這些垃圾排不出去,就造成肚子長肉。啤酒加海鮮的吃法,不僅讓身體寒,而且讓體內垃圾變多。

一個人精氣神足不足,就看肚子,挺著一個啤酒肚,就是不聚氣,一般就是腎虛。以前的人練武比賽,比的不是把誰打下去。而是兩個人在比,看誰先出汗。你先出汗,就代表腎氣固攝不住,就是身體不好,你就輸了。肚子寒,體質就虛,垃圾就排不出。

人的肥胖是垃圾太多了。現在很多減肥的方法,減掉的其實是精氣神,而不是垃圾。我們把脂肪惡魔化,很討厭脂肪。其實人的精就藏在脂肪裡頭。肥胖的人不是脂肪多,而是體內寒氣重。現在人把脂肪減了,然後身體瘦下來了,但身體內的垃圾和寒氣都沒有排出去。所以一反彈,就出現各種肥胖。其實肥胖是一種業,就是食海鮮過度的業。海鮮屬於水族,人吃了海鮮,體內就有動物的神識,只要這些神識沒有排出去,人就會肥胖。

現在人不缺營養,就是攝入太多垃圾了。人以五穀為養,要多吃大米,小麥等,少吃肉。現在經濟好了,大家拚命吃肉,肉裡頭帶著很多激素,小孩吃了,提前發育。早熟就是早衰。而且身體內不敏感,好比一個髒的杯子,你再倒一點垃圾進來也觀察不出來。人的身體髒了以後,你再吃一些辣的,火毒的,好比泡麵,你也感覺不出來。結果體內垃圾就越堆越多。去醫院一檢查,就是晚期。為什麼早期沒有發現,因為他身體很髒。

一個人身體敏感不敏感,從鼻根靈不靈就可以看出來。肺通鼻,肺又是最敏感的臟腑,肺比較乾淨的,弄一點垃圾,就能感應到。但如果肺不敏感,鼻子也不敏感,堵住了,就是垃圾多了,人也覺察不出來。肺和大腸互為表里。肺的垃圾是來自大腸,有些人去洗肺。其實要從大腸下手,大腸要乾淨,肺就乾淨。大腸是原工廠。大腸要乾淨,吃的就要很乾淨。

但目前有個問題,很多人身體髒了,他感覺不到髒。身體內的國土髒了,他也覺察不到外面的髒。好比一個人吃肉久了,在肉市場呆久了,體內都有豬肉的味道了,就感覺不到體外的豬肉味道。那要怎么辦,就要靠念經。可以念《藥師經》比較好,念《藥師經》感覺好比倒進乾淨的水到體內,一攪合,就可以感到體內的髒水。每天要多念經,不吃肉,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修行方法。藥師佛有十二大願,第二個願就是讓眾生身如琉璃內外明徹。這就是身心清淨和敏感度的問題。大家有空可以念一念,對清淨色身有好處。

以前剛開始共修《藥師經》時,很多人就會嘔吐,拉肚子,這就是排業障的過程。體內有一股濁的物質,這就是業障。業障是可見的,就是身體內的污濁之物多,也是業障重。人就不清醒、犯困、睡覺經常打呼嚕等。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