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我們來分享身體器官最愛的9大素食


時間:2017/3/14 作者:王習訓

長期吃素食,對腎臟、心臟有好處,不會給腎臟、心臟帶來負擔,降低了痛風及心血管等由於脂肪過多而帶來的疾病的發生。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素食相比於肉食更加容易消化,且含有膳食纖維的素食還能幫助消化。能夠幫助我們塑造良好的身材,一般食素著很少有人肥胖,所以,食素能夠減少我們對脂肪的吸收,避免肥胖。今天,我們來分享身體器官最愛的9大素食。

眼睛:胡蘿蔔跟眼睛的關係主要來自於它的胡蘿蔔素,因為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眼睛的視力很有幫助,特別在暗光下和光線快速變換下的視力,一定要維生素A參與才能順利完成,人們現在經常盯著電腦、看電視、打遊戲,這時消耗的維生素A特別多,很多人會感到眼睛發乾,如果膳食中缺維生素A就會有不良感覺,所以應多補充胡蘿蔔素,吃胡蘿蔔素可以明目。

大腦:圓白菜可健腦、抗抑鬱。花椰菜、菜花、圓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都含有“乙醯膽鹼”,可健腦,促進記憶。每天吃兩道甘藍類蔬菜,如圓白菜,認知功能的下降速度可減慢40%。

鼻子:葵花籽可預防鼻炎。美國每年有很多人患有花粉熱,研究員稱,這可能是因為和過敏相關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的緣故。維生素E有維護免疫系統的作用,而葵花籽可以提供49%每日所需的維生素E。

嘴唇:核桃滋潤補水。想擁有水潤不乾燥的嘴唇,身體需要不斷形成新的皮膚細胞,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調節新陳代謝。每天吃幾個核桃,就可以達到潤唇的效果。

牙齒:芒果、獼猴桃護牙齦。芒果和獼猴桃這兩種熱帶水果富含牙齦健康的守護者——維C。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個獼猴桃,可使患口腔癌的風險降低50%。如果有牙周疾病,體內細胞因子會增加,使你飽受牙痛與牙出血的折磨,研究發現,維生素C能夠抑制細胞因子的生成。

肌肉和關節:橄欖油可消炎。橄欖油含橄欖油辣素,具有消炎作用,能止疼。做菜時,不妨加入兩勺橄欖油。

胸部: 菜花預防乳腺癌。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經研究發現,新鮮嫩菜花所含的蘿蔔硫素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刺激人體分泌能夠阻止乳腺癌細胞生成的酶。

心臟: 蘆筍、紫葡萄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義大利研究發現,蘆筍中富含的葉酸能減少人體內可誘發心臟病的胺基酸。每天吃8根蘆筍能多補充20%的葉酸,同時也補充了有益心臟的其他營養物質,如鉀。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紫葡萄富含的酚類物質抗氧化作用強大,能消除對心臟有害的自由基,保護心血管。

皮膚: 西紅柿可防曬保濕,而且營養豐富、熱量低,可以用來保持身材。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對於皮膚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將番茄搗成汁後塗於臉上,停留約15分鐘用清水洗淨,這對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幫助。西紅柿中的維他命C具有美白的功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