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順境的時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時候要懂得心定!


時間:2017/3/14 作者:佛光加持

聖人看社會,大家都是聖人,壞人看眾人,眾人都是壞人。要調節好自己的心,尊敬師長,把善良留在心中,不要把別人的缺點都記在心中,天天傷害自己。

人的毛病就是記恨別人的缺點和過去做錯的事情,每天放在心中傷害自己,這樣時間長了,就像電腦一樣,你的病毒太多了,你的心臟就會當機。順境的時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時候要懂得心定,要懂得植福,就像植樹一樣。天天的福氣怎麼來的?靠你不斷種福田。徹底了解這個世界,才能徹底懂得人間應該怎樣生活。一個能守戒的人,心才能定得下來;不貪不瞋不愚痴的人,才能開智慧,這就是佛法中的戒定慧。

學佛人對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妄加評論,否則一定會造口業,學佛人要懂因果、知因緣、勤守善業,一定會修成人間菩薩。

我們行善利人,自己一定要清淨平等,不要去攀緣,有時候沒有緣分的事情如果一定要去做,就是給自己帶來無限的痛苦。要真誠的做事,不管哪件事情做完之後,心中要沒有感覺對不起別人的心,就是沒有罣礙;如果做完事情之後感覺虧欠了別人,就是在自己心中留下了罣礙。很多夫妻一旦分手了才想到對方的好,在一起的時候每天不珍惜對方的存在,不在乎、不愛護,一旦離開了,才知道這個世界我們留不住。慈悲眾生的事情天天做,堅持做,就會無量無邊的做下去,才是積累無量無邊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