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放生多的人,飲食會非常充足


時間:2017/3/15 作者:善光

放生到了一定程度,放生者會發現自己的飲食,吃的喝的會非常充足,甚至不用花錢就能輕易獲得,今天就講其中的原理。

還是以魚作比喻,放生者花錢買魚放生。魚在我們眼中是生命,那麼在其他大多數人眼中,特別是賣魚者和買回燒菜的人眼中,魚就是食物。

如果我買了魚,回家做菜燒煮然後吃掉。這件事在很多世人的眼中是很平常的,這些魚就是被作為食物去出售。

那麼我花錢買了食物,但是沒去吃,還把它放走。給出去什麼多,得到什麼多。把食物布施給了大自然,把魚布施給了水,同時也把水布施給了魚。那麼給出去飲食多,得到飲食更多。

一個人過去(包括前世)積累了壽業,還要依賴現在飲食才能存活。布施飲食還有增加壽命的功德。

如果一個人命中注定要餓死,只要大量放生也能餓不死。放生多的人,飲食會非常充足,反之殺生多的人,很容易窮困潦倒,不餓死也會吃的非常差,殺業重者飲食的質量會非常低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