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治病有兩方法:廣行供養,誦經念佛懺悔


時間:2017/3/15 作者:蔡工

修行到底要修什麼?其實是修心。

看你心是否堅固。但要堅固道心,也不容易。比如當成生病講,人所有的病,都是業障病。除了業障病,剩下就是沒病。

真的要念經,你念到業障消除,一定沒病。

《法華經》講了,六根清淨的人,不僅沒有病,而且能開發出神通。六根中,我們講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其中這個身體就是身根。人的色身本來無病,何其自性,本自清淨,本自具足。為什麼有病呢?就是後天給染污了。

現在的科學看待病,都是很淺薄的。簡單把人看成一個物質體,然後用小白鼠來做實驗來的。這有很大問題。人不僅有物質的部分,他更有不可見的部分。《黃帝內經》把人體內看成一個王國,裡面有君主,有將軍,有負責糧草的。是個嚴密的組織,而不是細胞集合體。我病了幾次後發現,沒有業障,什麼病都沒有。包括感冒。

體質寒的人,體內一般有許多陰性的眾生。

有人說,體質寒,體質虛。那要怎麼辦?那也是業障。體質寒的人,體內一般有許多陰性的眾生。要知道,你看這個身體是物質的,但在其他眾生看來,體內可能有足球場那麼大,可以躲許多眾生,因為空間維次不同。

現在人的營養學,都是機械唯物的營養學。補充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鈣片。但人有業障,你吃什麼都吃不胖。你吃進去的東西,可能給你體內的眾生吸收走了。所以健康從來不是補出來的,健康是一個人福德感召來的。

修行人身心要清淨,而且很清爽。

身心很污濁的人,他病就多。這些污濁來自哪裡?就是曾經吃過的動物,它們的神識都躲在身體內。世間上有人斷不了吃肉,斷不了喝酒,抽菸,是正常的。因為他體內的動物的神識需要這些酒肉。

真正念經以後,對肉,酒慢慢都會放下,甚至吃進去不舒服。就代表在清淨了。如果念經很久了,還很喜歡吃肉喝酒,這裡面說明業障還非常重。

人的色身是個記憶體,做過的好事,壞事,通通在色身上顯現。

所以世間上其實沒有病,有的就是自己業障感召。現在沒有戰爭了,但有一種刀兵劫,就是醫院的開刀,或者化療,或者癌症。每天都要死掉很多人。這也是一種劫難。是怎麼來的,還是人類惡業所感召來的。

大病一般都是以欠債為多,欠了眾生債,總是要還的。

包括吃眾生肉,吃多少,以後要還多少。誰也躲不過。要治病,只有兩個辦法,一,廣行供養,不求享受;二,誦經念佛來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