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孝的女人,無法擁有好婚姻!教你積累婚姻福報的好方法!


時間:2017/3/15 作者:清心

我的一位同學,雖然不算太漂亮,但是嫵媚開放。初一就開始跟社會上一些不三不四的男孩交往,上技校讀書時就跟人同居,後來不順利分手。再去考外地的職業大學,因為底子差,很辛苦。加上又找了新男友,聽說墮胎幾次,結果患上了嚴重的哮喘。好不容易大專畢業了,剛上班一周,就舊病復發身亡,去世的時候也就二十六七歲,令人扼腕。在她短暫的一生中,一直與很多的男人糾葛不清,最後溯源,死也死在這個根子上。其實她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有手段,有智慧,可惜沒有用對地方。可能跟家庭也有關係,父親在男女關係方面就是個很不正派的人,其家庭環境影響可想而知。

人的命運是先天定的,不過後天的把握也很重要。一個女人,對婚姻的態度和選擇,將決定她的後半生,所有的放縱,都會一樣不落地反射到自己身上。你不信就觀察一下,十年、二十年過去,原本資質水平差不多的女孩,人生卻有了天差地別,你說這是命運在起作用吧,還不如說是因果定律在起作用。

婚姻方面,不孝也是很折福的行為。我的一位親戚就是如此,剛結婚沒幾年時,夫妻關係極好,可以說是我們這個家族夫妻恩愛的典範。她老公在外地工作,離著上千里路,只要有兩三天的假期或空閒,就要回家來看她。每次回來,都給她帶各種好東西。她家的收入一般,但她的衣服首飾,都是我們這個家族女人中最高檔的,這也足以說明男人寵她的程度。

只是她不懂得珍惜手上的福報,很是嫌厭住在一起的公婆,待他們很是刻薄。比如大冬天的,滴水成冰,家中火爐子都不讓生,老人怕冷,只得每天走幾里路,到親戚家去烤火。晚上看電視,也不讓開燈,讓老兩口坐在黑漆漆的客廳里。後來小兩口偶爾鬧點矛盾的,家族的親戚上門調解時,她出乎眾人意料地當眾提出:“要么離婚,要么老兩口搬走。”就這樣將公婆掃地出門了。後來和自己親媽住在一起,生氣起來又辱罵母親。有一次鬧騰得太過分,母親被逼得給她跪下,她不為所動,照樣辱罵。你說這樣折騰,什麼樣的福折不完的?

我在外工作,很少在家。發生那些事之後不久,我回家時看到她,吃了一驚,沒想到前後才半年不見,她的面相已經由一臉的福相,變成典型的薄命相了。相由心生,真是所言不虛。我私下裡告訴老婆,他們只怕不久就要離婚了,因為她一臉的薄命相,與現在的福報不相稱了。當時還被老婆搶白了一頓,不幸的是,不久之後,果然開始鬧離婚。雖然她萬分不情願,打了兩三年官司,最後還是強制判決離掉了。

離婚的過程中,她到處找人算命,沒有一個人從她的八字中看到離婚的跡象的,也正因為這樣,她心存僥倖,說什麼也不願意離婚。她沒讀多少書,也沒有什麼掙錢的能力,相貌平凡,娘家的家境又不好,離婚對她而言,可以說是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現在想想這些事,我還是常常嘆息,她本來福報很好的,因為不孝,將手上的福報折騰得乾乾淨淨。因果的規則簡單明了,只是眾生業重,不易起信。太多的顛沛流離、太多的家破人散,身邊經常上演活生生的因果事例,卻還是很少有人得到警醒,一個個勇往直前,無所畏懼。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到了必須付出代價時,才感到害怕,又有什麼用呢?

修什麼才能積累婚姻的福報呢?

修心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持觀世音菩薩名號;看到別人婚姻幸福美滿隨喜讚嘆,不嫉妒,不要挑撥別人夫妻關係;孝順父母公婆,不要挑撥別人婆媳關係;多做善事,放生、印經,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男女個人作風……總之是諸惡莫作,諸善奉行,如果以前有過損傷婚姻福報的行為,懺悔不再犯。以所有的誦經持名一切善行之功德回向自己的婚姻,回向所有人的婚姻。久而久之,自有效驗。要堅信,因果不空,善惡報應,如影隨形,美滿的婚姻也是從一顆美好善良的心變現出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