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真正相信,肯學這個法門,肯定去得成


時間:2017/3/15 作者:心慧

1 《無量壽經》、《彌陀經》裡面說,西方極樂世界有聲聞、有天人,我們應該要知道,說聲聞、天人都是隨順我們世間說的。凡夫往生,帶業往生,不管帶多少業,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統統是菩薩,經上講西方極樂世界有聲聞、有天人,那不是真的,是方便說。

2 方便說裡面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是沒有到西方極樂世界以前你的身分,像我們從人道去的,到那裡去就稱為人;天道去的,稱為天,實際上到那裡已經統統是菩薩。

3 第二個意思是講斷惑,你雖然到那裡是菩薩,你一品煩惱都沒斷,等於他方世界的天人;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在那邊修行,見思煩惱斷了等於他方世界的聲聞緣覺,是這樣說的,並不是真有。

4 極樂世界有四土三輩九品,都是隨順我們這個世間講的,實際上?實際上它那邊沒有。怎麼說沒有?你把四十八願都看圓滿,你就完全明白了。無論是天人、是聲聞、是緣覺,到極樂世界統統都是阿惟越致菩薩,不就平等了嗎?

5 阿惟越致菩薩是什麼等級?法身菩薩,所以統統都是明心見性。這個不是往生的這些聲聞、天人他們自己修的,他們沒有修,怎麼會變成法身菩薩?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他,讓他變成的。

6 為什麼其他的佛沒有這麼做?釋迦佛有沒有能力加持我們作阿惟越致?有能力。有能力為什麼不使?我們要是問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一定說:「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已經在做,你到他那裡去學就行了。」

7 釋迦保送我們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迎接我們,這多省事!佛佛道同,佛佛互相讚嘆,佛沒有嫉妒障礙,你做了,做得那麼好、那麼圓滿,我這裡剛強難化、業障深重的人統統送到你那裡去,送到你那邊就解決了——這就是釋迦跟彌陀的心愿。

8 我們了解佛佛道同,釋迦、彌陀是一不是二,既然那邊做好了,這邊就不需要了。諸佛如來不爭信徒,你看彌陀辦得好,釋迦把他的信徒介紹到那邊去。只要肯信的,真正相信,肯學這個法門,肯定去得成。釋迦牟尼佛不會騙人,我們對佛要信得過,這比什麼都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