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只想親近阿彌陀佛


時間:2017/3/16 作者:心慧

1 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告訴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老師教了我,我自己幹了六十多年,真的,確實有求必應。如果是求名聞利養,求人間的富貴,能不能求到?能。那個不究竟,那個等於是你拿著金條去買個糖果吃,錯了!

2 《法華經》上說,「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這一大事因緣就是教我們回歸自性,教我們專學淨宗,專依彌陀,發願求生,親近阿彌陀佛,一生證得究竟圓滿佛果——諸佛世尊示現在六道裡面,就是為這一樁大事。

3 我們今天所求的,不求人天福報,專求極樂國土,我只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這個方向、這個目標正確,為什麼?見到阿彌陀佛你什麼都得到了,你得到的是遍法界虛空界,你得到的是大圓滿,你跟阿彌陀佛一樣成佛去了,成佛之後,像阿彌陀佛一樣普度眾生。

4 成聖成賢不如成佛成菩薩,為什麼?聖賢沒出六道輪迴,沒有出十法界,沒有回歸自性;只有成佛,真的回歸自性,真正把自己的身心跟整個宇宙融成一體。我這樣講諸位就明白了,佛菩薩跟聖賢不一樣,聖賢沒有把自己的身心跟宇宙融成一體,佛菩薩做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