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皈依之路


時間:2017/3/16 作者:楊寧

我的皈依之路

也許我和佛有緣吧,我斷斷續續接觸佛法多年,終於決定皈依。

第一次接觸佛法是在上大學時,那時莫名其妙的得了怪病,醫生說是淋巴結核。打針吃藥用偏方長時間都不見好。後來有人建議我去拜佛,我也就試試的態度去了幾次,懺悔以前的傲慢,經過大約一年多時間變好。但好了後,我經歷了這件事後,沒有繼續謙虛懺悔,反倒脾氣暴躁,經常和老師同學頂撞,因此也傷害了一些老師和同學。最後又痲煩我爸大老遠趕來,沒辦法後來辦了休學,這是我對父母最內疚的事,我讓他們操碎了心,深深傷害他們,我一直沒法彌補。後來回家後,突然有一天耳邊聽到洪亮的佛號:南無阿彌陀佛。我當時也沒太在意,認為也許是幻聽吧。

大學上完以後參加工作,由於在國營企業工作,工作也不緊張,但那裡的有些人是非人我,搬弄是非,有些混日子,我也很迷茫,期間也早就把佛法忘掉,多數時間也隨波逐流,得過且過,沒有人生目標,感覺也就這樣吧。期間也做了些違背佛法的事情。現在想來也很慚愧。

時間也過的快,後來我也結婚了。

有一次看到觀音像,感到歡喜,就請到家裡供養,經常上香。有天做夢,夢見有水不停的翻騰,水柱很高。當我醒來時,妻子臨產,我們到醫院順利產下男嬰,我感覺是觀世音菩薩送給我的兒子,回來趕緊上香拜菩薩。兒子的出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工作也很順利。但事情無常,現在想來也是自己做了業。妻子反對我供觀音,要我燒掉。我考慮了夫妻感情,也就草率的把觀音像燒掉了,現在想來很懺悔。緊接著我的工作不順,原單位解散,分配到別的地方乾粗話。老婆埋怨我窩囊,拉著臉。要我把工作辭掉,天真的認為自己出來就能賺大錢。我又一次聽了她的話,辭掉工作。

出了單位才知道外面的艱難,折騰了幾年後,也無起色,老婆勸我去深圳闖闖,當時我也已經三十多了,後來也下了決心去了深圳。

到了深圳以後,剛開始也很艱難,但通過努力,後來也慢慢好了些,但是自己的狂妄、傲慢、貪婪也逐漸隨之而來。同時自己也變的懈怠,並且邪淫上娛樂場所,還自以為是。有因就有果,我的不順開始,家裡老爸去世。母親沒工作靠我們支援,我做事也不順。

後來偶然和一朋友聊,他說我和佛有緣,我當時並不以為然,後來他說了些深圳本煥老和尚的事,我感覺也好奇。我說我能見到他嗎?他說看你們的緣分。我抱著好奇心去了深圳仙湖植物園的弘法寺,也巧,到弘法寺方丈室老和尚閉目端坐,信眾們排隊頂禮,我也排在中間,感覺有一股清涼的氣場,好像記得老和尚突然睜眼看了我,我行了禮,收了他的小禮品就回來了,也沒感覺有什麼不平常。後來又去了幾次拜見本煥老和尚,記得有一次去,見到老和尚閉目,排隊到我時,耳邊突然想起非常洪亮的聲音:施主從哪裡來?我舉目四望,也沒見有人和我說話,我忙雙手合十念了幾句阿彌陀佛。然後退出,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是在弘法寺的菩提樹下見到我大概二十年沒見到的同學。令我難忘震驚,我感覺可能真是和佛有緣。佛渡有緣人!

第一次去了佛具店,買了一大悲水瓶,並請了一大悲咒光碟。店主說:大悲咒學佛人聽了歡喜,業障重人聽了心煩。我回去放了大悲咒碟片,好像內心充滿法喜,非常愛聽大悲咒和藥師佛心咒。以後經常聽碟片。當時也沒有人具體指導,後來在弘法寺請了六祖壇經和本煥老和尚的普賢行願品沒事誦讀,後來又請了地藏本願經和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本願品經常讀誦。但自己亂修了佛法以後,很多事更不順利,母親病重,事業不順。只得回青海照顧老母親,她得尿毒症,每周要透析,並且隔段時間要住院。我囊中羞澀。當時又做不了什麼,心情鬱悶到極點,感覺人生無常,苦不堪言。也由於各種原因,暫停了信佛。

在一個偶然的時候,感覺生活很絕望,突然想起我以前登錄的學佛網,再聽淨空老法師講念佛能消除業障,並且能把所有的壞運轉成好運氣,於是每天有空時,再不打妄想,靜心念佛。期初還有時念佛不專一,時間長了以後感覺有法喜,並流淚,感應經常有,煩惱也減輕了很多。我也終於了解了學佛的基本的一些知識,專心修行淨土宗。

感恩佛法,在我人生低谷時候,給我光明,依照佛法,信願修行,我慢慢事情開始順利,這也只是往生極樂世界邁出了一小步,我相信按照佛法指引,必能往生光明的極樂淨土。在這裡與佛友們共勉。

今天值此觀世音菩薩誕辰殊勝之日,我懷著虔誠的心去皈依三寶,祈願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畜生。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