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牢記忠告,心生歡喜


時間:2017/3/16 作者:迷覺

噶當教言

44你們應該諦聽我的忠告,並牢記在心裡,這樣我歡喜,大家也快樂。

阿底峽尊者跟他們說,你們應該接受我的忠告,若只是隨便聽一聽並無益處,要牢記在心裡;若只牢記也無益處,一定要去實踐。

我們在本次法會期間學修阿底峽尊者的殊勝教言,希望大家都認真諦聽,牢記在心,然後去落實、去實踐。只有這樣才會受益,這是很重要的。如此一來,我們在網路共修講堂聞法,不但具有意義,更受益匪淺。大家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按照這些教言去實踐。

阿底峽尊者說我也歡喜,大家也快樂。具德的上師無不是如此,眾生得到了法益,對他來說是最快樂之事。

此次法會期間,大家表現的特別好。雖然有些人不太精進,但是大部分人都很精進,都積極地參加聞法、修法,隨喜大家的功德!

這次蓮師法會非常殊勝。今年是蓮師本命年,又是我們一年一度的蓮師法會,大家應該珍惜這樣的機緣,應該精進地聞法、修法。

昨天我們共修了《普獲悉地祈禱文》。這是蓮花生大士的一個祈禱文,主要祈禱蓮花生大士。八大成就也可以說是蓮師的化身,也是蓮師的一種祈禱文。麥彭仁波切講過,這個祈禱文是他自己的修行竅訣,加持力非常大,上師如意寶也非常重視這個祈禱文。所以我們這次也共修此祈禱文,以此遣除諸多違緣障礙,獲得共與不共的成就。

今天修持的《度母贊》,即《二十一度母祈禱文》。此是祛除違緣障礙最有效的一種修法,祈禱度母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我們去年也共修了《度母贊祈禱文》。

明天上午有兩座《四皈依》的修法。藏地都念修《四皈依》,它可以遣除違緣障礙,可以獲得上師三寶的加持,可以獲得世出世間的成就,這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修法。明天大家一定珍惜機緣,多念《四皈依》。

明天下午兩點做總回向,本次法會的總回向是修持《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會供》,由實修中心女眾出家師帶領。

我們念誦了七天的蓮師心咒,還念誦了《普獲悉地祈禱文》、《度母祈禱文》、《四皈依》,我們真的獲得了很多共與不共的成就。明天的會供是成就的宴會,精進學修的人肯定會來參加的,不太精進的人也要參加,這樣可得到同樣的功德與法喜。

我們會供所唱誦的《金剛歌》裡講:「上師與本尊的面目,不必觀想自然見到。」許多共與不共的成就不必特意修,自然就能獲得,大家若有時間都要參加。做會供時要念《普賢行願品》,將所有的善根福德做一個總回向,明天我也上麥,跟大家一起做會供。

明天晚上網路上還有感恩晚會。然後我們一年一度的蓮師法會就圓滿結束了。但是大家不要鬆懈,我們還有很多課程和學修計畫要完成,所以一定要精進起來。

我們目前有九個大組,九月份至十一月份,評選出了三個明星組,第一是悅音海螺組,第二是一真法界組,第三是黃金魚組。他們的分數比較高。這個分數有精進分,有貢獻分,這是地區管理中心評選出來的。這幾個大組是比較優秀的。其他大組的匯報我也看了,也都很好,都有進步,都有發展,隨喜你們!

大家一定要精進學修,要聽話。加行班、淨土班、五論班都有相關的安排,希望按照課程安排自己的學修,不要盲修瞎練。有些人雖然工作很忙,但是也要精進學修,只有這樣我們今生解脫、即身成佛才有希望。

大家跟著我們學修,都要依教奉行,只有這樣才能幫助到你們。若是不聽話,不精進,我們也沒有辦法幫到你。希望所有的有緣眾生,所有的皈依弟子都不要掉隊,都共同進步,共同成就。

敬錄自達真堪布仁波切2016年蓮師法會最新開示《噶當教言》講解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