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積資淨罪(二)


時間:2017/3/17 作者:廣智

藏地和漢地不但信佛因緣不同,在具體行持上也不一樣。藏地的人年老後,拿著轉經輪繞壇城、誦咒、做燈是每日的必修課,他們相信這樣能為晚年和來生積累福德資糧,使晚年安樂、投生善處。而事實也確實如此。我們漢地的人卻恰恰相反,他們年老後仍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子孫的繁衍和操勞上,或者無所事事、浪費光陰。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抓住生命的最後時刻累積資糧,反而依靠昂貴的保健品和醫療夢想延續生命。健康和長壽來自於福報,而福報的累積離不開大量的功德!供燈,就是一個積累福報最迅速的方法!通過供燈,我們可以清除無始以來的障礙和污濁,培植福報、長養善根。老人們平時應該多多在佛前供燈,十方孝子孝女也可為家中長輩或先人供燈祈福,報答恩德。供燈,可為生者累積福報,祈佑晚年幸福安樂;為亡者清除障礙,照亮極樂光明大路。供燈利益無窮,功德無量,能有機會參加點燈法會,一定要參加。

對於學佛人來說,順境的時候不能懈怠,不能因為享受舒逸的生活而放鬆修行;逆境面前不能退心。修行不是容易的事,會遇到很多困難,承受磨難、委屈和痛苦,在這個過程中才會消除自身的業障,積聚福德資糧,所以一定要有信心、決心、勇氣和毅力。

學佛不是裝樣子,要在日常生活、為人處事、起心動念中培養自己的德行,用德去感化他人,用願力去化解一切,用智慧去接受他人送來的成佛的資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