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用一句阿彌陀佛取而代之


時間:2017/3/17 作者:心慧

1 念佛這個方法,大勢至菩薩講絕了,八個字,「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你把一切事看淡了,自然就都攝六根。為什麼?貪嗔痴淡化了,這一句佛號給你做增上緣,你貪嗔痴雖有,它不起作用。

2 遇到稱心的事,你起了貪愛,一句阿彌陀佛,就轉過來了;看到不如意的事,你本來要發作,一句阿彌陀佛,壓下去了。

3 用一念降伏一切妄念,你把這個事情做成功了,這叫功夫成片,你就決定往生,而且你隨時可以走,想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站著走行,坐著走也行,你想用什麼方式就什麼方式,你能如願以償。

4 佛在經上講,造作五逆十惡的眾生,臨終地獄相現前,能夠回頭來信願持名、懺悔念佛,也能有這個功夫往生,生凡聖同居土。如果這個時候一念是真心,他會變成上輩上生,生實報莊嚴土。真正明了這些事實,我們對一切眾生不敢生輕慢心,不敢瞧不起人,確確實實,說不定他將來成就在我之上,他成佛比我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